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新房价格22月来首次同比下跌 库存够卖半年

舜网-济南时报  2014-10-25 09:00

[摘要] 10月2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9月济南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7%,同比下跌1.3%。这也是自2012年12月份以来济南新建住宅价格首次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出现了真正意义的降价。

10月2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9月济南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7%,同比下跌1.3%。这也是自2012年12月份以来济南新建住宅价格首次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出现了真正意义的降价。

9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全线停涨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为厦门,70个大中城市房价全线停涨;环比价格变动中,牡丹江降幅,为0.4%,而泸州降幅,达到1.9%。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价格环比全部下降。环比价格变动中,降幅为0.5%,降幅为2.0%;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7个。9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4.3%,为下降10.4%。

对于该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认为:虽然房价环比下降,但降幅相比8月份有所收窄。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8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

济南新房、二手房环比、同比都在降

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降。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58个和52个,分别比8月份增加了39个和20个。济南也在上述之列。

统计数据显示,9月济南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7%,同比下跌1.3%。相比8月份新建住宅的环比跌幅由1.3%收窄到0.7%,这也是自今年5月份以来的第5次环比下跌,但是同比下跌则是22个月以来的首次。

记者翻查2011年至2014年国家统计局每月数据统计发现,2012年12月济南新房价格同比持平后,一直保持同比上涨的势头,2013年受楼市销售向好影响,年底几个月的环比数据上涨到一个高峰。历史数据显示,2013年11月、12月和2014年1月,济南新建住宅价格数据同比均达到9%以上的上涨,其中2013年12月同比上涨幅度,为9.4%。

从二手房的价格来看,9月份二手住宅环比下跌0.9%,这也是今年以来济南二手房价格的连续第六个月环比下跌。从今年4月份起,济南二手住宅价格开始出现环比下跌,跌幅分别为0.1%、0.2%、0.3%、1%、0.6%、0.9%。

对于新房、二手房同比出现的下降,业内认为,这意味着济南房价进入更实质性的降价阶段。

延伸新闻

济南住宅库存消化周期约为6个月

分析称消化库存仍是当前开发企业的首要目标

根据世联怡高济南9月份楼市数据分析,与传统的9月份较高的新增供应量相比,今年9月份新增供应量环比、同比均大幅下跌,但是总体供应面积却仍然高企。其中新增供应量4866套、55.77 平方米,同比减少 13.9%和13.5%,环比减少20.6%和14.4%。

“这说明经过今年以来的市场不景气。目前消化库存仍是开发企业的首要目标,尤其是今年累计库存较大,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总供应量仍处于高位。”世联怡高楼市分析人士指出。从各区域供应来看,住宅供应依旧集中在东、西部,其中东部供应,占市场总量的45%,西部其次,占38%。

我省的房地产调研机构世联地产统计显示,今年1到9月份,济南住宅供应量为51239套,同比增加16.6%;今年住宅新增40405套,同比增加16.1%。但是从成交量来看,今年1到9月的成交量为34806套,同比下跌1.4%。山东世联怡高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江说,目前济南市内五区的住宅库存量为350多万平方米,消化周期大约在6个月。以价换量是目前市场价格方面的关键词,开发企业普遍回归理性,为保

证现金流安全,必然放松价格。(记者张晓莉)

房市动向

楼市一再松绑济南需求量有所释放

我市9月房地产市场“金色”明显不足,整体出现了“量价齐跌”。房价环比出现0.7%的下跌,4928套的成交量也环比出现了26.5%的下跌,但总体来看,“救市”政策频出的下半年住宅成交量还是有较大提升。

今年7月10日,济南正式取消楼市限购政策,当月8791套的新建住宅网签量有实有虚。住宅网签“虚数”主要源自不少住宅都是限购政策未取消时就已经购买,在政策取消之后趁机“补签”。

根据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每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济南8月新建住宅已网签6236套。排除7月数据,6236套的成交量比济南上半年任何一个月的新建住宅成交量都高。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济南新建住宅每月网签量分别为1月3146套、2月2499套、3月3924套、4月4257套、5月3053套、6月3524套。8月份6236套的成交量比上半年月均成交量3402套多2834套。

对于后市,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指出,本轮市场调整周期将延续到2015年初,成交量有可能在4季度出现触底迹象。但从目前来看,房价到2015年一季度才能出现明显的企稳。(记者张晓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