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青岛将率先试点共有产权房 将积分落户

生活日报  作者:崔荣杰   2014-10-19 00:30

[摘要] 17日,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住建厅等5部门联合对《山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进行了解读。

17日,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住建厅等5部门联合对《山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进行了解读。

探索完善共有产权

山东省规划提出,加快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

优化住房供应结构,加快中小户型、中低价位商品房建设,稳定商品房供应。大力发展二手房市场和住房租赁市场,推动住房供应主体多元化。大力发展公租房,完善租赁补贴制度。推动住房保障信息化建设,建立完善全省统一的住房保障管理信息系统。

在建立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方面,合理增加商品住房用地,严格控制大户型高档商品住房用地。适度控制滨海地区地产开发规模,引导滨海产业有序发展。实行差别化的住房税收信贷政策,支持合理自住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表明我省未来或将对目前开发火热的海景房市场进行规范和整理。

我省提出,探索完善共有产权、自住住房政策,支持济南、青岛和其他人口规模超过200万的城市率先试点。共有产权房自2007年起已在相关省市进行试点,正在推广。

打造新型城镇格局

《规划》遵循城镇发展空间演变规律,依托我省“两区一圈一带”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确定“一群、一带、双核六区”的全省城镇化总体空间格局。

济南将依托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建设,构筑“一个核心(济南)、两个圈层(以济南为中心,70公里为半径的紧密圈层和150公里为半径的辐射圈层)”的城镇布局。以济莱协作区建设为契机,优先推动济南-淄博-泰安-莱芜一体化发展。依托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的骨干交通,加快构筑“一交通圈”。

逐步完善落户政策

《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要达到62%、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要达到52%,努力实现700万农业转移人口和1000万城中村居民市民化。

按照规划,我省将完善“三投靠”(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子女投靠父母)落户政策,推动农业人口转移由劳动力个体迁移向家庭迁移转变。实施差异化的户口迁移政策,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限制。

济南、青岛等城区人口300万-500万的城市应适度保持落户规模和节奏,科学确定各类人才的落户条件,建立阶梯式落户通道。

建立积分落户制度,对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合法稳定职业的范围、年限等作出合理规定,对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年限规定不得超过5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