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保障性住房有保障 10余万户困难家庭受益

大众网   2014-10-17 00:00

[摘要] 15日上午,全国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座谈会暨济南创新服务安居惠民工作现场会在济南舜耕山庄召开。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房管局)局长刘胜凯在会上介绍说,目前,济南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6.7万套,分配保障性住房4.2万套,向1.02万户家庭发放租赁补贴 1.1亿元,累计解决了10万余户中低收入...

15日上午,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座谈会暨济南创新服务安居惠民工作现场会在济南舜耕山庄召开。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房管局)局长刘胜凯在会上介绍说,目前,济南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6.7万套,分配保障性住房4.2万套,向1.02万户家庭发放租赁补贴 1.1亿元,累计解决了10万余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据刘胜凯介绍,市房管局创新了住房保障建设、分配和管理模式。其中11个廉租房小区,采取小地块建设、市中心选址。而6个公租房项目,则均分布在二环路周边,与配套设施对接,节省了资金投入,做到了方便宜居。
在保障性住房申请方面,济南建立起了分配对象、标准、程序、过程、房源和结果的“六公开”申请分配制度,实行摇号“电脑说了算”,不找局长找电脑,确保了有限的公共资源惠及住房需求最迫切的群体。同时,还在首创了集租赁管理、社区管理、治安管理、自我管理、物业服务和爱心服务“六位一体”的保障性住房综合运行管理模式。
市房管局还破解房屋维修资金建账使用难题。主动上门为济南市检察院、济南轻骑集团等近6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指导建账,利用媒体“喊”、流动服务“请”、房改售房单位“来”,完成维修资金建账,有效盘活了12亿元维修资金,让“沉睡”的资金“苏醒”了。
同时,济南研发了业主自治管理平台,方便了业主利用互联网投票、身份证验证投票,规范了业主行使民主权利的程序,提高了物业管理水平,也方便和规范了维修基金的使用。
2013年4月,市房管局在率先启用首辆功能完备的房管流动服务车,主动深入社区和企业为服务对象提供便捷的上门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迅速完成房产登记、保障房申请、维修资金缴存等全套房管业务。如今,济南已经配齐8辆流动服务车,组建起了64人的流动服务队,建立流动服务调度中心,目前流动服务已经覆盖全部市区。
刘胜凯说,目前,济南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6.7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4.2万套,廉租住房6677套,经济适用住房1.8万套),分配保障性住房4.2万套(其中廉租住房6788套,公租房1.7万套,经适房1.8万套),向1.02万户家庭发放租赁补贴 1.1亿元,累计解决了10万余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