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济南房地产行业存在滞后现象 专家称:房价不会大跌

新华网  2014-10-14 01:30

[摘要] 知名房企准备国庆节后涨价的消息近日在网上引起颇多关注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对首套房房贷利率方面的优惠不能抱有太高期待。

9月30日,央行颁布房贷新政,明确要求放松首套房贷款认定标准。济南市房管部门数据显示,10月1日到7日,济南楼市共成交商品房481套,相较于去年国庆黄金周的875套,下降了45%。

山东财经大学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孙大海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近几年的市场来看,济南市场受影响不太大,住宅市场也一直很平稳。

孙大海说,从历年数据来看,2013年是济南市房地产历史第二高年份,他并不看衰济南的房地产市场,济南房价不会大跌,合理区间内的济南住宅均价不会低于5100元/平方米,也不会高过9300元/平方米。

济南房地产行业存在滞后现象

“与某些城市来比,济南房地产行业是滞后的。”孙大海告诉导报记者,他列举了与济南同类的20个城市进行对比发现,在2012年的对比中可以看到,在市域面积、常住人口、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各项指标中,济南市土地面积排名第15位,常住人口排第17位,GDP排第13位,人均可支配收入却排在第7位。

孙大海说,与长春、合肥等同级别的副省级城市相比,济南市经济发展水平明显更优,但房地产各项指标却排在倒数,所以济南市房地产行业发展空间是巨大的。要想达到中游水平,济南市住宅年销售量需要达到900万平方米,成交额是850亿元。

“从整个济南的房地产市场来看,房价上涨空间已不大,更多地要看项目,可能部分项目上涨的空间会略大一点。”孙大海表示,“如果有自住性的购房需求,现在就可以直接入市购买。但想投资就需要慎重,济南房地产市场已经不能当做好的投资项目。”

济南房价不会下跌 但目前房企涨价不明智

知名房企准备国庆节后涨价的消息近日在网上引起颇多关注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对首套房房贷利率方面的优惠不能抱有太高期待。

“2014年上半年结束后,我调研了十几家企业,没有一家完成上半年销售任务。在这种情况下,不管是限购取消还是房贷利率下调,房企涨价都是不明智的选择。”孙大海告诉导报记者。

随着中海、恒大等十大房产开发企业相继入驻济南,济南房企推盘的力度和速度也变大变快,不少房企觉得济南的房子越来越难卖。

“济南市土地供应量、市场项目与日剧增,项目争夺到的客源会变少。”孙大海认为,在今年销售任务尚未完成的情况下,开发商首先应该稳住价格,以跑量为主。“我并不支持打价格战,因为房地产毕竟和小商品是有差距的,房子有自己固定的建设周期,生产时间长不适合做持续性的价格战。不过,销售中的优惠还是应该存在的,为的是去化存量,毕竟资金流动起来会好一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