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跨黄河大桥 又新增三座

山东商报  2014-09-26 00:00

[摘要] 黄河公铁大桥主体工程2016年底完工长清黄河大桥开建施工栈桥济齐黄河大桥开始招标

黄河公铁大桥主体工程2016年底完工长清黄河大桥开建施工栈桥济齐黄河大桥开始招标

自2010年黄河建邦大桥正式通车后,横跨黄河的大桥数量已达到6个,不过这显然不能满足济南全境跨越黄河的需要。记者了解到,目前,三座黄河大桥已经开工或进入开工前最后准备阶段,不久的将来,济南境内又将增加三条过河通道。记者 高玉龙

黄河公铁大桥:已完成2座承台建设2016年底桥梁主体完工

位于济南市历城区华山镇付家村附近的石济客运专线公铁两用跨黄大桥(黄河公铁大桥),是连接河北、山东两省的石济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按计划,黄河公铁大桥长度为1.792km,主要分南引桥、主桥、北引桥3部分。其中主桥为公铁合建两用桥。而主桥部分分上下两层,其中上层为高速公路,下层为铁路,建成后将成济南跨越黄河的最宽大桥。

黄河公铁大桥自今年2月份正式开工后,如今已有7个月有余。19日,记者在黄河公铁两用大桥施工现场看到,作为建设材料进出场主要通道的施工栈桥,早已横跨在黄河之上,时而有施工车辆从该栈桥上穿越而过。而在施工栈桥的西侧,数十名工人分别在矗立在黄河河床之上的大桥墩里作业。据介绍,整个黄河公铁大桥共有6个大桥墩,其中3个位于河道中,另外3个位于黄河滩涂中。

而在工程进展方面,中铁四局石济客专项目二分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主要是建设桥梁主体部分,2座承台的建设已完工,剩余的承台也正在加紧进行之中。按照计划,到2016年底,桥梁主体工程将完工,2017年下半年将正式投入运营。

济南长清黄河大桥:3月底开工建设目前尚在搭建施工栈桥

作为济南市经信委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济南长清黄河大桥东起长清老城西北角的护城河边围堤外,终点位于齐河县孔官庄西,是省道105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根据规划,大桥全长约8.6公里,桥梁宽26.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100公里/。整座黄河大桥工程预计2016年通车。

18日,记者在位于三龙庄村以西的黄河大桥施工现场看到,专为建设黄河大桥而临时建设的水泥厂就在施工现场西侧。记者环顾四周发现,由于下雨,记者在该黄河大桥的施工现场并没有看到作业的工人,施工现场一旁堆砌着施工所用的钢管。同时,在施工现场记者只看到刚开始搭建的施工栈桥,黄河大桥的主体工程尚没有开工。

随后,记者在三龙庄内找到了建设该大桥的一处指挥部。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涉及到一些工程手续的问题,黄河大桥的主体工程并未开工。“目前只是刚开始建设施工栈桥,栈桥建设好了之后才可能大规模施工。”而对于何时能够开工建设,该负责人表示并不清楚。

济齐黄河大桥:已经开始工程招标

根据《山东省济齐黄河公路大桥投资人招标公告》,济齐黄河公路大桥项目全长3637.7米,起自济南市槐荫区曹家圈村南,止于齐河县黄河大道(齐晏公路)与国道309线交叉口。该黄河大桥将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其中,桥梁宽度为27米,而黄河公路大桥全长2316米,主桥桥型为双塔斜拉桥,长度为756米。

自去年5月传出济齐黄河大桥开建消息以来,大桥的建设进度一直受到关注。如今进展如何呢?记者近日来到规划中的位于济齐浮桥南300米的施工现场,看到现场并没有作业的工人,道路也并未进行修整,可谓是一点动工的迹象都没有。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负责修建济齐黄河大桥的“大桥工作室”中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济齐黄河大桥正在招标过程中,而对于济齐黄河大桥具体开工建设的时间,该负责人称并不清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