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网传银行松绑首套房贷 济南目前仍“认房又认贷”

都市女报  作者:薛冬  2014-09-25 00:00

[摘要] “四大行将出政策,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只要房贷贷款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近日,有关房贷即将放松的传言在市场上不胫而走。有内部人士表示,上周五央行已经召集各大行开会,透露这一想法,目前正在吹风阶段,预计该政策会较快出台。

“四大行将出政策,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只要房贷贷款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近日,有关房贷即将放松的传言在市场上不胫而走。有内部人士表示,上周五央行已经召集各大行开会,透露这一想法,目前正在吹风阶段,预计该政策会较快出台。

继南京宣布取消限购之后,又出楼市限贷松绑传闻,消息如果属实,则代表楼市再次发生“地震”。昨日下午,女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济南的相关银行表示暂未收到通知,目前仍实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

网传:将执行“还清贷款再买算首套”?

楼市僵持了数月后,首套房认定标准开始出现松动。部分地区已现放松首套房贷款界定的端倪。昨日,女报记者从福州市政府网站看到,9月22日福州市政府网站发布《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意见》,其中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作出调整。“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按首贷认定。金融机构在贷款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方面按照政策规定的低限执行。”文件中表示。这意味着偿清房贷再次申请贷款可算做首套房,贷款利率不必硬性规定上浮10%以上。

同日,各大网站传出了有关“四大行将出政策,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只要房贷贷款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的消息。

楼市8月数据十年最差。在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实时房产数据中,新建住房方面仅厦门一城房价微涨,46个限购城市40个已经松绑,但效果有限。于是各地都呼吁松绑信贷,如湖北出台“鄂七条”,称首套房贷利率可7折。

身边:济南各大银行暂未“松口”

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采访四大行济南的相关网点,各个负责个人贷款项目的人士均表示:目前还没收到通知,目前仍实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

农业银行济南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房贷政策并没有变化,首套房首付30%,利率按照基准上浮5%的政策执行。二套房是首付60%,利率上浮10%。“只要有过贷款记录,再选择贷款,就算‘二套房’,不再享受首套房的利率优惠。”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个人金融部的人士称:“不管你是否结清,我们只认贷款。只要贷过款,就算‘二套房’。”同样,济南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的相关人士均表示没有接到关于房贷政策的任何通知,仍旧执行目前政策。

专家:“认房不认贷”更可行

如果“只要房贷贷款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的政策执行的话,对济南的房地产市场会有怎样的影响?山东财经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郭松海在接受女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该消息的准确性如何先不考虑,但这是一项利好政策。“对市场会有一定刺激,但房价短时间内不会出现报复性上涨。这个政策更利好改善型刚需购房者。”

郭松海说,这个政策对市场的刺激多大还有待观察,因为目前济南房地产市场是供大于求的现状,需要考虑的是这一消息购房者能否买账。房地产市场的信贷政策未来势必会放松,但是放松的幅度如何,目前也不好判断。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后续银行房贷政策松绑不可能只看贷款存量,事实上出现“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如果按照这一口径松绑,并不符合目前满足首套自住房信贷的政策要求。房贷放松是大势所趋,若果真有房贷政策,则应主要支持首套房贷,尤其是普通住房。认房不认贷,是稳增长、稳楼市与惠民生之需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