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第二波“救市”潮来袭 济南或逐渐放松信贷政策

大众网-经济导报  2014-09-18 09:11

[摘要] 昨天,据报载,湖北省城乡建设厅发布文件称,居民家庭购房首付比例下调至三成,贷款利率可为基准利率的0.7倍。此消息是全国放松限购之后,再次曝出的对房地产市场松绑的政策信息。

昨天,据报载,湖北省城乡建设厅发布文件称,居民家庭购房首付比例下调至三成,贷款利率可为基准利率的0.7倍。此消息是放松限购之后,再次曝出的对房地产市场松绑的政策信息。目前,在经济放缓的压力下,许多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信赖度明显上升,尤其到年底仅有三个多月时间,年度指标是否完成的大限即将来临,伴随而来的是一波“救市”政策的来袭,济南或将逐渐放松信贷政策。

据称,此次湖北出台政策不仅将首付比例以及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而且首套住房还将减半征收契税,同时督导各金融机构一个月内予以放款。业内人士表示,放开限购是轮救市的表现,其特征为刺激,而此次这轮“救市”的特征是刺激,尺度堪比以往更大。

据了解,目前在46个限购城市中已经有39个城市放开限购,仅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南京、三亚7个城市仍在执行限购。最近,四川、福建、湖北、杭州、西安、无锡6城参与第二波救市名单。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限购已经不是影响楼市的关键政策,业内人士认为,信贷是否会放松,将成为判断未来一年内楼市走热衷的最关键因素。据消息人士透露,济南卖地潮有所抬头,一些小型房企已经无力抵抗疲软的市场压力。济南7月打开限购之后,楼市昙花一现,仅一个月后立即熄火。许多业内人士将放开信贷视为拯救市场的“稻草”。到年底,已有一个季度的光景,年度指标考核即将迎来大考,2014年,企业的难过,地方政府的日子好不到哪里去,在重压之下,地方政府不得不考虑“来钱”最快的房企了,马年最后一个季度,济南或将迎来楼市信贷政策放松。

 精彩阅读

地方政府明确加大信贷支持 能否执行仍取决于银行层面

掀起第二轮救市潮:松绑过后用刺激 尺度变大

楼市政策悄然转向 限购无效部分地方再调信贷

济南五大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存款可货比三家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