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湖北首套房贷款利率七折并未落地 "除非上面发话"

山东商报  作者:曾里蒲 哲廖桥   2014-09-18 08:22

[摘要] 近日,湖北“鄂六条”新政引发关注,不少还未批下房贷的市民庆幸不已,但咨询银行后却被告知:“不打折!”

近日,湖北“鄂六条”新政引发关注,不少还未批下房贷的市民庆幸不已,但咨询银行后却被告知:“不打折!”

“我们至少上浮5%。”昨日,汉口某股份制银行个贷中心负责人表示,在看到“鄂六条”相关报道后就请示了总行,总行表示目前政策没有变化。

“除非监管部门或者总行下文,我们作为地方分行没权力作决定。”昨日下午,某大行相关人士表示,当天看到“7折”的消息感觉“很奇怪”。“等待总行或者监管部门发话”基本是受访银行人士的统一口径。

记者向人行武汉分行求证,央行关于房贷利率政策并无变化。今年5月份,央行曾喊话要求金融机构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套房贷款需求,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水平。有关人士介绍,早在2010年,央行曾作出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为0.7倍基准利率的政策指引,但2013年中便全面放开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了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鄂六条’新政与央行的政策并无冲突,且他们在表述中也用的是‘贷款利率的下限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七折’,并非硬性要求。”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利率打七折,我们不是要亏死!”昨日,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相比于2007年前后的那次大幅度优惠,目前各方面的情况都不一样了。

据一国有行从业十多年的个贷经理介绍,上一次大规模优惠是监管部门统一发文的,而且不仅是房贷,整个信贷都在放松,加上各家银行都在争抢市场,因此都执行得非常到位。“更加不同的是,现在利率市场化更充分了。”上述个贷经理说,房贷利率更依赖市场定价,即便有一两家银行利率打折,其他银行也不一定会跟进。

一位国有银行业务人员表示:“当前五年期以上房贷利率为6.55%,打七折后为4.585%,接近公积金利率水平。现在融资成本高,按照这个利率,银行基本无利可图。”

另一业内人士也表示:“现在理财产品的率都在4个点以上,如果放出去的贷款只有这个,银行是不会做亏本买卖的。”“如果监管部门统一部署,下调也并非不可能,但金融机构主动为首套房贷款打七折的可能性不大。”各家银行房贷部门人士预计。

多名开发商向记者表示,从目前市场实际情况来看,个人购房贷款难仍然是的瓶颈,表现为放款周期延长、利率上浮等,购房者买房成本和难度增大。

 精彩阅读:

济南五大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存款可货比三家了

城商行率先利率打折 济南国有银行房贷政策未松动

济南限购取消难解楼市难题 限贷比限购受期待

青岛银行首套房贷8.8折

银行房企:上市银行半年新增涉房贷款逾万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