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济南新房成交9162套 “金九银十”近在眼前

房天下  作者:立言   2014-09-02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2014年8月济南新建商品房网签9162套,环比7月份减少3238套,环降26.1%。虽然8月份成交量相较于7月份是下降的,但却比7月的“虚高”稳健许多,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成绩。1-8月,除去比较特殊的7月,8月份成交量是最高的。8月走高了,金九银十还会远吗?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2014年8月济南新建商品房网签9162套,环比7月份减少3238套,环降26.1%。虽然8月份成交量相较于7月份是下降的,但却比7月的“虚高”稳健许多,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成绩。1-8月,除去比较特殊的7月,8月份成交量是的。8月走高了,“金九银十”还会远吗?

从成交走势来看,除前3天总共成交697套之外,8月后四周成交量变化较小,呈现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

7月10日济南正式取消楼市限购政策,当月8791套的新建住宅网签量有实有虚。住宅网签“虚数”主要源自不少住宅都是限购政策未取消时就已经购买,在政策取消之后趁机“补签”。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7月份的数据无法作为验证楼市走向的确定依据,经过7月下半月沉淀的8月数据备受关注。

据房天下记者统计,8月份济南新建商品房网签9162套,除去补签多的7月份,8月的月网签量是目前的。另外,8月份住宅网签6552套,超过上半年中任何一个月的住宅成交量,并且较去年8月同比上涨近两成。

相较于7月的虚高,8月网签量下跌是早已预见的。而褪去限购松绑后的浮华,呈现出一个稳定增长的状态,不得不说是一个小惊喜。一方面,根据7月份数据统计,济南限购取消两周后网签量暴涨后暴跌,一度被称作“楼市过山车”。取消限购“药效”有限,难以真正提振市场,成交会下滑已是业内共识。然而,8月新建商品房成交虽有下滑,却顶住压力保持了一个稳健的状态。

另一方面,8月楼市能够稳定增长,依然得益于济南强大的刚需的支撑、房企的努力、银行信贷的支持。8月济南不少楼盘项目集中入市,开发商的营销手段升级,降价放血“以价换量”。房企的“全民营销”、房天下“渠道电商”探索等与房地产牵手,助力成交为泉城楼市书写新篇章。作为影响楼市成交的关键因素,房贷政策也出现了松动,济南部分银行“首套房贷9折优惠”再现。房贷松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购房者压力自然也能促进成交。

总体来看,8月济南楼市相对稳定,挤出了一定的泡沫,为“金九银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八月走高了,“金九银十”定不会远!

 精彩阅读

百城房价环比连跌四个月 开发商押宝"金九银十"

九月房地产经理人信心再度回升 开发商撤离三四线

专家:济南楼市仍低温 "金九银十"效应或不明显

预计有20家楼盘9月入市 多项目扎堆押宝"金九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