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试点共有产权自住房

山东商报  2014-09-01 00:30

[摘要] 《山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中提出,济南、青岛和其他人口规模超过200万的城市将率先试点探索完善共有产权、自住住房政策。

《山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中提出,济南、青岛和其他人口规模超过200万的城市将率先试点探索完善共有产权、自住住房政策。

以人口净流入量大的城市、沿海城市及各类开发区、产业园区为重点,加大公共租赁住房供应力度。制定出台住房保障管理办法,严格准入和退出制度,规范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运营和管理。

编制城市住房建设规划,确定住房建设总量、结构和布局。适度控制滨海地区地产开发规模,引导滨海地产有序发展。实行差别化的住房税收、信贷政策,支持合理自住需求,抑制投机投资需求。建立房地产市场预警系统,监测房地产市场运行态势,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提供依据。推进以土地为基础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实现部门间信息共享。

而探索完善共有产权、自住住房政策,支持济南、青岛和其他人口规模超过200万的城市率先试点。

解读

有助解决共有产权

共有产权房试点始于2007年,江苏省淮安市首先试点,之后在贵州、上海等地也有推出。试点推出的目的,旨在解决需求最旺盛的中低收入群体和夹心层家庭的住房困难。房价上涨压力较大,支付能力不足的中低收入家庭,可通过和政府共同拥有房屋产权的方式,减少买房成本。

在北京,去年10月公布了自住商品房有关政策,自住房价格低于同区域房价30%,甚至50%。“比如一个人只有100多万元,200万元,虽然当地的市场房价需要两三百万元,但他也能买房。差的那一部分钱怎么办,就是实行共有产权,你先买,政府给予支持,你自己先住,如果再上市,首先政府优先收购,或者是根据共有产权比例把政府那部分拿走。”北京市相关领导在解释自住房的共有产权时如此表示。

规划要点

今后七年1700万村民变市民

灵活就业农民工有望参保职工养老险

在《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全省包括农业转移人口及城中村居民共1700万人市民化,以农业转移人口和随迁家属、城中村和棚户区人口、大中专学校毕业生为重点,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立健全市民化推进机制,逐步提高人口市民化质量。

 精彩阅读

夫妻闹离婚丈夫偷卖房 买卖双方侵犯妻子合法权益

济南小产权房后遗症:过质保期没人管 没维修资金

经济适用房产权不完全 竟然有私自出租出售现象

夫妻离婚房屋产权变更手续有哪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