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济南再现首套房九折利率 基准利率上浮5%-10%

生活日报  作者:马瑛  2014-08-21 00:00

[摘要] 近日,记者获悉,维持数月之久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风波,青岛银行突破基准再现九折利率。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除该银行之外,有的银行首套房均执行基准利率,部分银行则上浮5%-10%。

近日,记者获悉,维持数月之久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风波,青岛银行突破基准再现九折利率。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除该银行之外,有的银行首套房均执行基准利率,部分银行则上浮5%-10%。

7月10日起,济南新房与二手房限购政策全面放开。限购放开后,本市户籍人员不再受“限二禁三”的影响,可以买三套以上住房,外地人也不用提供一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可以直接购买,并且购买的套数也不再有限制。限购闸门放开,限贷反而成了鸡肋,而且利率反而上涨,让不少准备出手购房的人一筹莫展。“执行基准和九折利率算下来能差不少钱呢,还是再等等吧。”历下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贷款80万元,20年还清,九折利率的话一个月能省下300多元,20年就省7万多元。

昨日,记者在青岛银行济南分行了解到,该行率先为房贷松绑,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以享受9折利率优惠。青岛银行个人贷款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凡是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就可以申请首套房9折利率优惠。一是符合济南市引才计划、《关于实施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倍增计划的意见》、《关于建设“齐鲁人才特区”的意见》等政策规定的引进人才,二是济南市引进的总部经济、高科技、先进服务业等重点项目机构的工作人员,三是青岛银行的优质客户。而对于普通首套房贷申请者,只要信用状况良好,同样也可以申请9折利率优惠。此外,二套房贷,依然执行利率上浮10%的标准。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济南国有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均执行上浮5%,中信、招商、浦发等城商行多以执行基准,部分上浮5%。某城商行明确要求,首套房贷不准低于基准利率,各支行可根据市场情况调节上浮。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尽管青岛银行已经突破基准,但这不会影响济南的首套房利率市场,另外青岛银行在济南并非做房贷的主流银行,业主贷款还要受到楼盘指定银行的影响。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应该不会出现首套房9折贷款优惠。

 精彩阅读

7月信贷融资数据大跌 央行紧急释疑稳市场

公积金一年涨三次 济南市民贷款被卡壳

多家银行否认限贷放松传闻 一线城市限购限贷仍然很严

多地银行下调利率救市 房贷政策走向定向宽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