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别墅不温不火 东部南部楼盘多受青睐

济南时报  2014-07-31 00:30

[摘要] 泉水得天独厚,济南总透着一股灵动;群山环绕之下,济南又凝聚了大地的厚重。农夫、山泉、有点田,这是都市里的农夫梦。在这山水之间,如果有一处自己的别院,享受远离喧嚣的生活,该是多么惬意的事。

泉水得天独厚,济南总透着一股灵动;群山环绕之下,济南又凝聚了大地的厚重。农夫、山泉、有点田,这是都市里的农夫梦。在这山水之间,如果有一处自己的别院,享受远离喧嚣的生活,该是多么惬意的事。

城市里的别墅,好比一座城堡,成为车水马龙的都市中难得的一片自留地。不少开发商经营别墅楼盘,主要分为城市别墅和郊区别墅,二者在济南市场上几乎平分秋色,其中高性价比的别墅项目青睐。

两型别墅不分伯仲 高性价比最吃香

据相关数据显示,最近5年别墅市场波动较大,以2009年市场情况为。

从价格上看,近5年整体呈现下降趋势,2013年底出现翘尾。在济南别墅楼盘中,中海铂宫央墅、碧桂园·凤凰城项目,因性价比高,颇受买主青睐。

从别墅类型上来说,前者位于二环南路以南,属于城市别墅;后者则位于经十东路临近章丘地段,属于郊区别墅。无论是什么类型的别墅,高性价比的项目永远是行情的。

从济南在售别墅项目分布情况来看,南部、东部销售情况较好,而西部特别是长清区别墅销售则较冷清,这些均与区域特点息息相关。销售情况较好的别墅主要特点是交通便利、配套完善、价格合理、面积适中等。在济南别墅市场中,如鲁商御龙湾、蓝石·大溪地、重汽莱蒙湖等楼盘,都是集以上特点于一身的典型案例。

与郊区别墅相比,城市别墅在高端市场上占据份额,由于地理位置优越等条件,备受高收入人群欢迎。位于旅游路上的国华东方美郡就是此类别墅的典型代表。此外,南部鲁能地产开发的鲁能漫山香墅也保持市场前列。城市别墅多处于市区大盘内部,与大盘融为一体,一般为复合型产品形态。随着城市化推进,许多近郊别墅也在逐步加入城市别墅行列,同样具有较大的潜力。

别墅市场不算主流 以去化存量为主

作为高端人群的消费内容,别墅市场在济南一直不算主流。拿2014年季度来说,别墅市场仅供应16套,成交30套,同比去年供应量下降了72%,成交量减少了66%;但相对于成交套数,成交价格却大幅上涨,涨幅为59%,达到了20420元/平方米。

相关机构分析,从整体供应上看,济南别墅销售主要以去化存量为主,成交环比下降,价格环比增加。尤其上半年中有春节穿插,整个房地产市场都略显沉寂,高端市场尤其如此,在新增供应相对不足的情况下,市场去化较为艰难。

有业内人士表示,别墅销售跟经济周期有密切关系:位于经济周期高点时,别墅销售会非常明显;当处于经济周期低谷时,别墅销售也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一些处于西部等区位的别墅项目,虽进入济南市场多年,但销售上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这与区位特点、开发商品牌知名度、销售模式及产品类型等方面有着很大关系。有业内人士坦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销售周期拖得越长,对开发商越不利。滞销别墅想要取得销售情况的实际改善,开发商就要改变现有销售思路和模式,可尝试降价销售等方式,或许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