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济南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基准

山东商报  2014-07-19 00:30

[摘要] 济南取消限购政策一周后,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出现松动趋势。这一周,多数银行 在积极研究济南首套房贷款政策,目前,部分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松动,由基 准利率上浮5%下调回归基准,甚至之前不做房贷的银行也开始再次做首套房贷业务。

济南取消限购政策一周后,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出现松动趋势。这一周,多数银行 在积极研究济南首套房贷款政策,目前,部分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松动,由基 准利率上浮5%下调回归基准,甚至之前不做房贷的银行也开始再次做首套房贷业务。

记者采访中发现,出现松动趋势的以股份制银行居多。而多家国有银行仍执行原来的首套房贷款审批流程以及首套房贷款利率,对第二套、三套房仍执行原来政策,国有大行表示暂时没有接到调整通知。

招商银行济南分行个贷客户经理向记者表示,“我们银行的金卡客户或是优质客户,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以享受基准6.55%。”但是,对于一般购房者,仍然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的标准。无独有偶,之前一直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也调整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到基准利率上浮3%,以及推出对优质客户可以享受基准利率的优惠。而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某个贷客户经理表示,“最近也开始做房贷了,多数是首套房贷款。”

对于优质客户的界定,多家银行表示,“除了有一定数额存款的银行客户外,还包括个人信用,如果信用度较差,一般都会上浮利率。”除此之外,工商银行济南分行吴姓客户经理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还与具体合作的开发商有关,有些开发商会让利顾客,一般与楼盘合作的七八家开发商中,也就有一家银行能拿到首套房基准利率。”

除了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松动变化,有部分银行逐渐降低外地购房者贷款门槛。限购政策放开后,多家银行均表示,“用于银行贷款的相关证明仍然没有变化。”采访中,记者发现仅少数银行对贷款需要的证明做出调整。某国有大行济南分行朱姓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此前,外地购房者贷款需要提供一年以上社保证明,取消限购政策后,现在省外购房者仍执行这一政策,但是对省内非济南户籍的购房者,可以不再开具社保证明,也能从银行拿到贷款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