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松绑之后:取消限购了还是看不懂楼市

山东商报   2014-07-18 09:02

[摘要] 开发商降价跑量,政府取消限购,购房者的预期悄然改变……今年上半年的种种情况表明,楼市正在告别“政策市”,开始步入市场化时代。尤其是济南楼市政策“松绑”之后,三套房的限贷政策还没放开,让部分一把付清全款的“土豪”及“伪土豪”们浮出水面。

开发商降价跑量,政府取消限购,购房者的预期悄然改变……今年上半年的种种情况表明,楼市正在告别“政策市”,开始步入市场化时代。尤其是济南楼市政策“松绑”之后,三套房的限贷政策还没放开,让部分一把付清全款的“土豪”及“伪土豪”们浮出水面。

济南东部某改善性大盘的营销经理说:“170平米左右的大户型,一般都是改善型住房,这部分客户名下已有两套房的不少,经常有人来咨询能否一次性付清全款,暂时先不网签,但是对于这一部分客户我们也比较难办,如果不进行网签,在政府的数据库里就永远显示这套房子没有卖。”

但是此前有个别楼盘对于交全款买房的做法并不排斥,记者曾以购房者身份踩盘,表明已经限购能否全款买房先不办房产证。一位置业顾问介绍说表示可以,只要签了合同,双方就有保障与义务,开发商不可能收回房子。对于此说法,有业内人士表示并不可靠,如果不在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开发商可以进行转卖。

济南限购政策取消后,潜伏在网签数据之外的购房者浮出水面,同时,也给一部分有资金实力的购房者提供了便利。还有一部分是外地户口的在济南已经有了一套小房子,按照限购政策,目前在济南只能购买一套住房,限购取消后,可以在济南购买第二套改善型住房。

“限购政策取消后,来楼盘咨询房子的改善型购房者明显增多,尤其是130-180平米的大户型房源。”某改善型楼盘置业顾问介绍说。

购房者陈女士说,自己和老公名下各有一套小房子,其中一套已经挂到二手房中介,准备换一套四室的改善型住房,由于买家给出的价格一直不理想,始终没有成交。今年5月30日,龙湖名景台开盘,她比较中意1楼带院洋房,限购放开之后,准备先去选一套交定金。

“现在四室的房子比较受欢迎,现在很多家庭都是双职工,工作比较忙,孩子小的时候需要父母和保姆帮忙,四室的房子一般除了卧室、次卧、书房,还有一小间的工人房,是很多改善型购房者的。”某楼盘置业顾问介绍到。

有业内人士分析,此前由于限购,不少三套甚至四套需求的购房者无法买房,如果放开限购,这些需求就会释放出来。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首套房贷款为基准利率上浮5%,二手房首付60%、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的政策仍在执行。至于购买第三套住房者,多家银行表示无法贷款。

“第三套房一把付清,筹款压力还是很大的,如果能用有一定的贷款额度,压力也会小很多。”购房者李先生说,他认为房子还是比较好的投资保值产品,如果第三套房放开限购的同时再放开限贷,可能就会立刻出手。

在房地产顾问机构世联怡高总经理朱江看来,如果在信贷政策上加大扶持力度,推行支持自住和改善性购房的信贷优惠政策,对促进成交将有更实质的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