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化西路今起限时单行 齐鲁医院在省体设摆渡车

大众网  2014-07-02 00:30

[摘要] 7月1日起,文化西路西段(趵突泉南路路口至青年桥西路路口)限时单行方案正式实施,大众网记者在限行路段交警执勤现场了解到,从昨天和今天上午的运行状况来看,该路段已达到改造目的,保障了医院周边生命通道的畅通。同时,齐鲁医院摆渡车于今晨7点投入试运行。

7月1日起,文化西路西段(趵突泉南路路口至青年桥西路路口)限时单行方案正式实施,大众网记者在限行路段交警执勤现场了解到,从昨天和今天上午的运行状况来看,该路段已达到改造目的,保障了医院周边生命通道的畅通。同时,齐鲁医院摆渡车于今晨7点投入试运行。

为彻底治理文化西路拥堵和停车难问题,济南历下交警大队对其周边进行了优化改造,自7月1日起,文化西路自齐鲁儿童医院门前至青年西路路段,除公交外的机动车辆在每天7时至19时,只能自东向西通行。其中,特别将路北侧靠近慢行一体的右转车道改为了生命通道,仅允许120急救车和载有患者的车辆即停即走。据济南历下交警大队交通科科长李志超介绍,目前生命通道运行相对比较畅通,经交警现场指导和劝导,绝大部分驾车进入生命通道的就诊者,或放下病患后直接进入齐鲁医院的地下停车场,或前往外围其他停车场,再乘坐医院新设的摆渡车或通过其他方式返回医院。

为方便病患就医停车,齐鲁医院与交警部门合作,在齐鲁医院与省体育中心之间设立摆渡车。今天是摆渡车试运行首日,大众网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医院共设核载辆22人的摆渡车2辆,分别从文化西路齐鲁医院门前和省体育中心东北门内停车场对发,经由青年西路运行,中途不停靠。目前运行时间初步定于周一至周五早7点到晚7点,每15一班,所有到齐鲁医院就医的患者及家属均可免费乘车。据齐鲁医院院长办公室主任于承浩介绍,目前齐鲁医院内部仅有500个车位,周边停车缺口巨大,设立摆渡车后,病患家属可以将车停放在省体育中心停车场,然后乘摆渡车前往医院,就诊结束后再乘车返回停车场开车。经与交警方面协调,医院摆渡车可以使用公交车道,根据今天早上试运行情况来看,10内便可走完一个单程。

大众网记者乘坐摆渡车亲身体验,上午10点左右,从齐鲁医院门前乘摆渡车出发,经青年西路向南,仅7就到达省体育中心东北门内停车场。据历下交警大队公共关系科科长吴子恒介绍,该停车场内有近400个车位,除周末外,平时停车辆不大。记者上午约10点20分乘摆渡车到达时看到,停车场内已使用车位不足三分之一,车位十分富余。返程依旧经由青年西路至齐鲁医院门前,耗时9,大大节省了寻找车位的时间,方便了病患就医。

针对违反限时单行和占用生命通道等违规行为,李志超表示,新规实施有一个宣传和熟悉的过程,正式实施处罚前,大约会有一个月左右的缓冲期。对于违反停放规定的社会车辆,目前仍以劝导为主,暂不启动处罚程序,“有心理学家考证,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交警方面也得给市民点时间熟悉规定嘛。”李志超笑道。目前,交警大队已经在限行路段增派了值班民警,针对误闯禁区和占用公交车道的车辆进行劝阻。“不过这只是针对由于不熟悉新规造成的误停误放,对于长时间占用生命通道或经劝阻无效的社会车辆,交警方面肯定会给予严格的行政处罚。”李志超补充说,“也希望广大前来就医的病患和家属理解,这个位置不是等候区,而是属于所有患者的生命的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