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上周新房成交1283套 六月楼市惨淡淡

——济南一周楼市成交分析(6.9--6.15)

房天下  作者:王慧  2014-06-16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6月9日至6月15日济南新建商品房市场共成交了1283套,相比上周1303减少了20套,环比前一周下跌1.5%。同比下上涨14.3%。其中,住宅成交了888套,储藏室成交了256套,车库成交了50套,其他成交了20套,商业用房成交了22套,办公成交了20套,公寓成交了23套,厂房成交4套。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6月9日至6月15日济南新建商品房市场共成交了1283套,相比上周1303减少了20套,环比前一周下跌1.5%。同比下上涨14.3%。其中,住宅成交了888套,储藏室成交了256套,车库成交了50套,其他成交了20套,商业用房成交了22套,办公成交了20套,公寓成交了23套,厂房成交4套。

周成交

曲线分析:从下图可以看出,上周济南新房成交量走势依然起伏较大,整体成交走低。其中日均成交量出现在6月12日,为273套,而6月15日的成交量则是上周的点,仅为119套。

成交走势

6月,被今年的房企寄予了太多的厚望。“金三银四”成色不足,“红五月”蛇尾收场,六月首周开局不利,面对楼市“年中考”,房企纷纷发力,力求在六月取得较好成绩,怎奈,六月第二周成交量再跌低谷。

虽然央行喊话要求银行“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确定首套房贷利率水平”,并且取得一定成效,济南放款不再“排长队”。但据统计,原定超过20家楼盘于6月开盘,但6月过半,仅有4家开盘,一方面是房企蓄客不足;但另一方面,沈阳于10号实施的限购松绑,对房产市场刺激非常大,虽然仅实施了一天,但也为济南购房者带来更多期望,观望情绪愈加浓重。

业内人士表示,济南房产市场刚需居高不下,只是房价起伏不定和限购等政策风声让购房者持续观望。虽然5月以来,济南新房成交量持续走低,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供求关系发生变化,目前济南市的商品住宅存量去化时间在4个月以内,这和国内其他城市相比是非常健康的。而且购房者的观望也有利于维稳住宅价格和促进开发商提高住宅产品品质。

 精彩阅读:

5月300城土地出让金降4成 多地近期现零成交!

济南住宅成交量连降六周 楼市成交或略显疲态

济南楼市成交下降观望情绪浓 专家建言取消限购

济南新房成交量降24.5% 呈"小起大落"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