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他楼市飘摇学区热力不减

都市女报  2014-06-07 00:30

[摘要] 时间进入六月,济南各中小学招生也逐渐拉开帷幕。尽管楼市一片风声鹤唳,但传统学区的二手房、配置名校的新楼盘依然热度不减,少数名校片区二手房单价已跨进2万元时代。

时间进入六月,济南各中小学招生也逐渐拉开帷幕。尽管楼市一片风声鹤唳,但传统学区的二手房、配置名校的新楼盘依然热度不减,少数名校片区二手房单价已跨进2万元时代。

也许有人觉得房子不值这个价,也许有人认为家长应该更冷静,但当面临现实的上学压力,望子成龙的是多数,淡然处之的是少数。

老牌名校周边房价破两万

传统意义上,济南的主要集中在二环以里主城区内,特别是像市中区、历下区这种教育资源配套比较完善的区域,这些区域由于房地产市场开发较早,目前已经很成熟,新增土地几乎为零,因此可供销售的新建商品房并不多,主要以二手房为主。

在“僧多粥少”的局面下,这些区域内的价格每年保持5%~10%的上涨率。记者通过某网站二手房板块获悉,目前,甸柳小学、经五路小学、南上山街小学源主要以小户型为主,均价多在每平方米17000元到19000元,其中,胜利大街小学价格,小户型单价在20000元—23000元之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这些热门区域出售的,大多建于上世纪90年代,房龄较老,且已经经过多次交易。许多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学校附近购买一套面积不算大的房子,等到九年义务教育结束之后,再转手把房子卖出去。每交易一次,房子的价格会随之上涨100000元至200000元之间,导致了房价的上涨。

学校成大盘标配

的火爆,让更多开发商加入配套学区的队伍中来。也许初衷是商业的,但行动产生了公益效果,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平衡化。

“无教育不地产”,在楼市供应断增加,库存量上升的情况下,谁有教育资源,谁就赢得了市场,无论是合作办学还是归入学区,学校都成了实力大盘的标准配置。南部的鲁能领秀城、中海国际社区与育英中学、南上山街小学合作,东部天鸿万象新天更是签约历城二中、济南市青少年宫、红黄蓝幼儿园,从幼儿园起为业主提供教育服务,山师二附中的小学部、初中部即将于9月开学,为建大花园业主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等。

新学区促进教育均衡化

为了解决房价居高不下的难题,同时也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同等优质的教育水平,政府提出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实行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不设重点学校重点班,破解择校难题的改革方案。同时将重点中学的升学名额按照一定比例分配到下一级学校,保证每所学校的学生都有升入重点中学的机会,缓解了竞争压力。

在这种政策下,重点学校整体成绩更高,竞争也就更激烈,与其购买重点学校的,倒不如按照学区划分在普通学校里竞争压力小一些。在济南就出现过普通学校考生不足450分就可上实验中学,但在重点学校的学生考了500分却没能抢到升学名额。这就提醒广大家长,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理性的选择学校,不能盲目的跟风,一味的选择重点学校。

有了政策上的支持,各大房地产项目也纷纷与名校合作,共同组建社区分校,实现师资力量的共享,为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做出了帮助。这些项目相比传统意义上的,在地理位置、配套设施、物业管理、社区绿化等方面都有着巨大的优势,不仅解决了业主子女上学的难题,更避免了业主因购买传统意义上的而导致生活质量的下降。购买有配套学校的新型社区作为一种两全其美的选择正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所认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