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连续两家小额贷款公司落户长清

齐鲁晚报  2014-05-31 01:00

[摘要] 5月23日、26日,随着宏达小额贷款公司、山水小额贷款公司相继成立,长清区目前已有小额贷款公司3家,另据介绍,第四家也已经准备落户该区。

5月23日、26日,随着宏达小额贷款公司、山水小额贷款公司相继成立,长清区目前已有小额贷款公司3家,另据介绍,第四家也已经准备落户该区。两年来,长清区新引进银行机构3家,获批地方金融机构3家,筹建民间资本管理公司1家。截至目前,该区各类金融机构达到17家,其中银行分支机构10家,小额贷款公司3家,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两家,担保公司1家,典当行1家。今年1月-4月份,全区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99.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45.2亿元,银行机构实现税收3863万元,长清区金融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该区区委书记王京文在致辞中介绍,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血液”。经济与金融共生共荣,只有经济持续增长,才能为金融业发展搭建平台,提供发展空间;同时,也只有金融活跃,资金支持强劲,经济发展才有动力和活力。长清区委、区政府对金融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近三年来,不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积极打造金融服务平台,制定实施了新落地金融机构政策扶持、金融机构引进高级管理人才政策扶持等激励政策,大力引进和发展各类金融机构,积极帮助支持金融机构壮大发展,并多次召开银企对接会鼓励金融机构拓展业务,有力推动了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发展。

“今天宏达小额贷款公司的成立,是长清金融业发展又一个新的成绩,将对改善区域内金融服务条件,提升金融产业发展水平,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和‘三农’融资难问题,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宏达小额贷款公司坚持以服务中小企微业和服务‘三农’为宗旨,找准定位,加强服务,规避风险,规范运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力争成为小额贷款公司的样板企业,为进一步扩大小额贷款公司试点提供宝贵经验。”

据介绍,长清正处在加快融入省会中心城区的关键时期,济南创新谷、济西湿地、长清黄河大桥正在加快建设,轻轨R1号线下半年开工,济西新城、清华紫光科技园、联东U谷等一批大体量的项目积极推进,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逐步放宽,中小微企业也将快速发展,金融业面临着更多的投资机会、更大的发展空间。

王书记希望,长清金融界紧抓发展机遇,大胆开拓业务,围绕长清加快融入省会中心城区的总体发展目标,在新型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和新型城镇化等各方面,进一步加强金融创新,深化银企合作,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保持信贷稳定增长,实现金融机构与企业、与地方的合作共赢。“区直各部门、各街镇要为各金融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密切联系企业、服务企业,成为企业的贴心人,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金融企业发展壮大,实现我区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