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文化西路、花园路等拟设公交专用道

济南时报  作者:徐敏  2014-05-28 00:00

[摘要] 为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交警拟对文化西路、花园路、历阳大街及趵北路等4条道路先行实施公交专用道建设改造,其中花园路为限时公交专用道,其他3条道路均为全时公交专用道。

公交专用道的设置对于保障公交优先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交警拟对文化西路、花园路、历阳大街及趵北路等4条道路先行实施公交专用道建设改造,其中花园路为限时公交专用道,其他3条道路均为全时公交专用道。交警部门先行向社会公示并征求市民意见。

花园路新增公交专用道东起洪家楼南路,西至山大路,全长1000米,为限时公交专用道(7:00—9:0017:00—19:00),同时增设公交车道违法抓拍设备。

文化西路由东向西公交专用道东起趵突泉南路,西至泺源大街(杆石桥路口),长度1300米;由西向东公交专用道东起青年西路,东至趵突泉南路,长度1300米,增设公交车道违法抓拍设备。

历阳大街自银丰大厦出入口至太和广场路段开辟双向公交专用道,全长700米,增设公交车道违法抓拍设备。趵北路自泉城路至明湖路路段开辟双向公交专用道,全长820米,增设公交车道违法抓拍设备。

目前,济南有市政道路1700多条,根据相关文件,城市中心城区新建或改建的双向六车道及以上道路,应根据公交运行需求辟建公交专用道。现状部分双向四车道或双向六车道及以上道路无公交专用道的,应根据线网布局、道路条件、周边路网、交通需求及系统交通组织等综合因素辟建公交专用道。

按照去年济南市政府出台的《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意见》,提出在“十二五”期间加快现代化公共交通体系建设,济南计划到2015年公交专用道总长度达到180公里,而目前济南的公交专用道总长度为120公里左右,这意味着今年济南得加快公交专用道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