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市将试行水价调整成本先公开的制度!

——预售房源不一次公开将被查,已取消的价费项目将跟踪检查

齐鲁晚报   2014-05-08 00:30

[摘要] 6日记者从济南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获悉,今年济南将试行水价调整成本公开,推进城市居民生活阶梯水价制度。济南还将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查处未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预售房源,将未售房源标志为已售等违法行为,确保“一套一标”。

6日记者从济南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获悉,今年济南将试行水价调整成本公开,推进城市居民生活阶梯水价制度。

在今年的价格工作要点中,济南明确提出将试行水价调整成本公开。推进城市居民生活阶梯水价制度。合理确定水资源费征收标准。抓好超计划用水累进加价和非居民生活用水超定额加价制度的落实。完善农业用水价格政策。完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加快推行居民阶梯式气价制度。完善非居民管道天然气价格政策。修改制定供热计量价格及有关供热价格。

在推进居民阶梯式价格改革中,区分基本和非基本需求,保持群众基本需求用量部分的价格稳定,对低收入群众实行一定用量免费政策。

在环保收费改革方面,济南将稳步推进城市环境卫生收费工作。规范污水处理收费行为。适时推出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

另据了解,在价格监督检查工作方面,济南将加大市场上普遍存在的虚构原价、虚假打折等价格欺诈行为处罚力度;从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商业零售、餐饮住宿、汽车销售、美容美发等行业入手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探索分类监管方式。

对国家、省已经取消的价费项目和出台的价费优惠政策,组织开展一次专项跟踪检查。

济南还将重点查处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违规强制征订教辅材料并收费,公办高中违反“三限”政策乱收费等问题。

此外,济南还将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查处未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预售房源,将未售房源标志为已售等违法行为,确保“一套一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