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在济南西买房到北京上班是个不错选择

济南时报  作者:吴梅  2014-04-19 01:00

[摘要] 当大批的置业者纷纷涌向“环首都”区域时,懂得把握时机及掌握人生主动权的人,应该将视线投向更具价值的地方。在济南西买房,到北京上班,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大批的置业者纷纷涌向“环首都”区域时,懂得把握时机及掌握人生主动权的人,应该将视线投向更具价值的地方。在济南西买房,到北京上班,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近日,有关河北环北京房价暴涨的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在北京六环房价突破2万元/平方米大关后,买房群体们就将视线锁定在廊坊、香河等环北京周边城市的房产上。无奈这些原来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因为沾了点皇城根儿的光,房价更是水涨船高,不少项目也已均价过万元,让不少准客户大跌眼镜,只怪自己出手太慢。

安家在河北,在北京工作,是不少北漂族们的无奈之举。白日穿行在繁华都市,体会着首都带来的各种享受与刺激,当夕阳西下,华灯初上之时,却要驱车数几返回那幽静、安逸的小城,每日穿行在两个世界中,虽然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产和安身之所,却很难拥有打拼多年所获得的成就感及归属感。刘非(化名)是名律师,经过多年打拼终于在北京混得小有成绩,二年前在河北燕郊买了人生中套房,从此成为几十万往返于北京至燕郊的上班族中的一员。刘非在上班日早上五点就要准时出门,燕郊和北京市区之间有两个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往返就需要至少30元,再加上几十元的油钱及停车费用,自驾车的刘非每月的通勤费用就接近3000元。光花钱还不算,经常被堵在路上干瞪眼的心焦更让人无奈。“朝五晚九”的上班之旅让刘非苦不堪言,在工作中获得的那点成就感也因此被打消得烟消云散。

要实现北京梦,要在生活上追求更好的品质,难道就不能有别的办法?既然必须是奔波在路上,那么就要选择更舒适的居所,更舒适的交通方式。年初,刘非开始留意其他地区的房产,偶然一次到济南出差的机会,让他把视线锁定在了济南西。刘非经过考察后得出以下几点结论:其一,济南到北京的高速动车有70趟左右,运行时间大致在1个半左右,比自己原来自驾车的时间缩短至少一半;其二,乘坐高速动车的票价虽然较自驾车贵些,但舒适度更高,关键的是为自己节省了宝贵时间,在动车上休息或者办公都可以;其三,济南西客站附近有不少高品质的楼盘,出门就可进站上车;其四,济南西部目前的房价相对于河北环北京的那些区域要低得多,性价比较高,更具潜力;其五,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在刘非看来,选择在济南置业安家,远比选择在燕郊、廊坊这样的城市更让自己有归属感,也不会有一天身处两种世界的感受,在他看来,济南西部新城未来的发展与北京某些区域相比并不差。

同样是跨省,同样是穿梭两地,在经历了各种伤不起的惨痛经历之后,明智的北漂们是否也可以效仿下刘非的做法,省钱省时不说,关键是提升了自身的生活品质。俗话说,机会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当大批的人纷纷涌向“环首都”区域时,懂得把握时机及掌握人生主动权的人,应该将视线投向更具价值的地方。在济南西买房,到北京上班,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