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将挂牌 济南迈向区域性金融中心

济南日报  作者:周芳  2014-04-08 13:54

[摘要] 记者7日获悉,在山东《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金改22条”)颁布8个月后,被业界誉为承载全省金融产品创新业务、连接不同类别和交易特征的重要交易平台———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于近日获省政府批准正式设立,并完成了工商注册,将于本月中旬挂牌。

记者7日获悉,在山东《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金改22条”)颁布8个月后,被业界誉为承载全省金融产品创新业务、连接不同类别和交易特征的重要交易平台———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于近日获省政府批准正式设立,并完成了工商注册,将于本月中旬挂牌。业内人士指出,这是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迈出的关键一步。

根据“金改22条”,济南将打造区域性的金融管理中心、金融机构中心、资金结算中心、金融交易中心、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建设成为黄河中下游地区金融中心。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是由省金融办负责监管,济南市政府协助日常监督工作的全省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中心的主要发起人为济南财金投资控股集团、信达创投、鲁银投资、长城融资租赁、泰山保险、鲁资创投等9个股东,济南财金控股集团为中心大股东。

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及相关咨询和财务顾问服务。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将着力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各类机构的金融资产流转提供便利的通道,为中小企业融资开辟新的途径,为投资者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投资服务。未来,该中心将实现区域性资本市场与金融产业的有效连接,从而打造覆盖山东乃至周边地区,辐射重点区域的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