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五大渠道筹资改造棚户区 今后4年改造79.79万户

济南日报  2014-04-08 01:02

[摘要] 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5日介绍,山东省将采取财政资金补贴、金融机构贷款、搭建融资平台等五大渠道为棚户区改造筹集资金。按照计划,今后4年内山东省将完成79.79万户棚户区改造。

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5日介绍,山东省将采取财政资金补贴、金融机构贷款、搭建融资平台等五大渠道为棚户区改造筹集资金。按照计划,今后4年内山东省将完成79.79万户棚户区改造。

棚户区改造融资问题是推进棚户区改造的关键。据山东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调研员李军介绍,山东省各地因地制宜创新融资模式,主要采取加大财政资金投入、鼓励金融机构向棚改项目提供信贷支持、搭建旧城改造投融资管理平台融资、国有企业参与投资,以及对棚户区改造项目免收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等方式,为推进棚户区改造筹措资金。

其中,山东省积极与金融机构合作,通过金融机构信贷为棚户区改造提供资金。目前,山东省与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展开合作。建设银行将在“十二五”期间为山东省提供不少于400亿元信贷资金用于支持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国家开发银行山东分行已向济南、德州等市52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累计发放贷款169.39亿元。

据了解,2007年至2013年,山东省已累计投资1760多亿元,改造各类棚户区5380万平方米,65.5万户居民住房条件得到根本改善,惠及群众200多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