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城镇化目标68% 带动房地产行业需求提升

房天下  作者:李娓娓   2014-03-21 00:30

[摘要] 从政策的层面上激励和促进城镇化水平的提高,势必会对整个济南房地产市场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更有分析人士认为,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将带来三大行业需求的提升,首先就是房地产业。

18日,济南市政府网站发布了《济南市城镇化发展纲要(2014-2020年)》,纲要中明确提出到2015年,济南全市城镇化率要达到68%左右,到2020年,全市城镇化率达到72%左右。其中,涉及到户籍改革,降低购房落户门槛、城中村改造、“人的城镇化”等多个广受关注的民生焦点话题。

从政策的层面上激励和促进城镇化水平的提高,势必会对整个济南房地产市场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更有分析人士认为,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将带来三大行业需求的提升,首先就是房地产业。

购房落户门槛降低带来新的需求

今年2月召开的全省城镇化工作会提出,除济南、青岛外的其他城镇,都要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等隐形落户限制。

而根据《济南市城镇化发展纲要(2014—2020年)》的精神,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进程中,济南也将降低落户门槛。并在市区完善现行落户政策,将持有《居住证》作为外来人员申办常住户口的基本前提,为长期在城市居住生活、参加社会保险一定年限的外来人员落户提供“阶梯通道”。

尽管济南购房落户具体条件还没有向社会公布,但是降低门槛这一条件,为青睐小户型的刚需群体提供了得到济南户籍的机会,这些群体的需求也有望为济南房地产市场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扩大城市圈,房地产行业成为砥柱

城镇化发展的途径之一就是合理带动周边区域的城镇化,作为省会城市,济南将加快构筑以中心城区为核心,以次中心城市为支撑,以中心镇和一般镇为基础,以新型农村社区为补充的四级新型城镇化体系。

其中,包括城中村改造、保障房安居工程等都将是房地产行业进一步发展的机遇。就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十年,伴随着城镇化的发展,房地产行业进入转型升级的调整周期,行业依然会有所作为,但表现不再是急切地盖房子,而是更好地规划小区的功能,加强社区服务,改善居住环境,使房屋更加节能环保。

精彩阅读:

济南公布2月空气质量排名 高新蝉联天桥进步

济南新商圈人气冷热不均 多处最火的只是餐饮业

山东黄金摘得3月济南首宗地 两亩多地挥金614.8万元

"准济南高"旧东家陨落背后:倒在不断融资的路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