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友谊苑北区水电老问题将解决

齐鲁晚报   2014-03-12 00:30

[摘要]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本月初友谊苑小区北区一些居民家中短暂停电,希望能得到彻底解决。记者从姚家街道办了解到,街道办已与相关单位及居民召开了现场协调会,承诺今年底把该社区的水、电都并入国家管网,纳入统一管理。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本月初友谊苑小区北区一些居民家中短暂停电,希望能得到彻底解决。记者从姚家街道办了解到,街道办已与相关单位及居民召开了现场协调会,承诺今年底把该社区的水、电都并入国家管网,纳入统一管理。

据友谊苑社区一位知情人士介绍,友谊苑小区北区是泉城路、县西巷、朝山街、大明湖、经一路延长线和燕山立交桥拆迁安置小区。小区于十几年前建成,生活用水是自备井,用电是开发公司户头用他们的配电室。水电费一直由开发公司遗留人员代管代收。代管人员由于无收入来源,想每户收取每月20元物业费。但居民认为他们不是正规物业公司不愿交物业费,双方矛盾突出。

因为设备老化等原因,小区里有时出现停水停电。2010年,姚家街道曾出资十几万元为自备井更换新水泵。本月初,几十户居民家里再次短暂停电。

“天这么冷,绝不能让群众冻着。”姚家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情况后表示,“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用电问题绝不能拖延,要想尽一切办法尽快解决。”4日,姚家街道办协调区城管局、区信访局、姚家村委、暂管物业及11位楼长、60多名居民召开了现场协调会,当天下午即为停电居民通上了电。

为彻底解决友谊苑小区北区水电问题,姚家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在协调会上承诺,今年底把小区自来水并入市政自来水管网,电并入国家电网,这样居民自己就可以去交水电费,不用再纠结“物业费”的问题。小区居民田女士表示,“真要把水电问题解决了,那真是太好了!我们省去了很多烦心事。”

此外,针对小区内卫生环境差、下水道堵塞等问题,姚家街道办将协调城管局和城肥二处,对友谊苑北区的卫生和下水管道进行彻底的清除。8日,姚家街道组织9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牺牲周末休息时间,联合区城管局、区市政局等单位60多名工作人员,到友谊苑北区开展了义务清理垃圾活动,并拆除十多处私搭乱建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