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超高层写字楼和住宅"价格倒挂"写字楼仍供大于求

生活日报  2014-03-11 08:33

[摘要] 如此多的超高层建筑,在市场上表现如何? 解放路附近一大型商业项目一座30多层、高160多米的写字楼,目前处于在售状态。记者了解到,该写字楼目前已售出一多半。

如此多的超高层建筑,在市场上表现如何? 解放路附近一大型商业项目一座30多层、高160多米的写字楼,目前处于在售状态。记者了解到,该写字楼目前已售出一多半。

据销售人员介绍,写字楼的客户,一般都是一些大银行、大公司和投资公司,有家银行计划在该楼购买4层写字楼。目前已确定入驻的还有跨国公司。

根据了解,该楼目前的售价每平方米在1.7万元,从其所在的位置和商圈来说,这个价格并不算高。而在不远处的山大路附近,由另一开发商开发的一个住宅项目,每平方米售价达到2万元以上,两相对比,出现同区域写字楼和住宅“价格倒挂”现象。

而超高层写字楼和住宅“价格倒挂”似乎已成为许多区域的普遍现象。在超高层“扎堆”的经十东路,一家项目的售楼处,一座30多层百米高的写字楼房源和住宅房源同时在售。据销售人员介绍,写字楼价格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住宅价格每平方米12000元以上,两者价格相差较远。

有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来说,相近地段的商业地产项目售价要比住宅项目高出30%左右,如果住宅价格高于同地段商铺和写字楼价格,就是倒挂现象。之所以出现商住倒挂,一是因为商用办公楼受实体经济影响大,投资者不会轻易投资;二是写字楼仍供大于求,同时还有住宅价格上涨过快等原因。

山东世联的数据显示,到2014年底,济南写字楼的库存量达到24万平方米,仅现有写字楼就需要近一年时间消化。2014年,随着大批综合体项目开建,写字楼新增供应量将达50万平方米,济南写字楼市场进入高库存时代,未来价格战仍将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