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房屋租赁市场再度火爆 春节后房租均涨6%

山东商报   2014-02-20 09:19

[摘要] 济南市消费者协会对30余名消费者和12家房屋中介机构的调查发现,春节后普通民房的平均租金水平同期增长近6%,面积小、租金总价低的房源涨幅甚至超过15%。在各大交易市场、大型超市等繁华地区均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

春节结束,随着返乡人群各自回归工作岗位,房屋租赁市场再度火爆。

济南市消费者协会对30余名消费者和12家房屋中介机构的调查发现,春节后普通民房的平均租金水平同期增长近6%,面积小、租金总价低的房源涨幅甚至超过15%。在各大交易市场、大型超市等繁华地区均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

在经八路上一家房屋中介查看租房信息的刘女士向消协工作人员透露,为了照顾年后登记入学的女儿,她想提前在附近租一间小户型,尽管离入学还有半年时间,合适的户型已经轮番涨价。

济南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王强介绍说,行情看涨,房主“惜租”,导致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期限缩短,租房者也容易遭遇租赁纠纷。对此,他建议租房者无论房源如何紧俏,一是要现场看房,仔细确认房屋墙面、房顶和供水、供暖、电路、煤气、有线电视以及家具等设备情况。二是查看房屋中介的营业执照和经纪人的资格证书等原件,以及出租人的身份信息同房产证所有人的匹配情况。三是租赁合同应当包含对于房屋内的设备、租赁期间产生的水、电、气、物业维修基金等费用的结算和承担方式,并明确缴纳押金是“订金”还是“定金”,如为“定金”不应超过租金总额的20%。

 精彩阅读

2014年要不要买房 五个买房人群样板故事写照

传雷军将建小米公寓 小米或将涉足房地产业?

人民日报:高地价让房价下跌期盼又化为泡影了

认筹当天突破千人 引爆2014年济南楼市抢房首波高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