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槐荫区长畅谈2014年工作计划:将新建15个城市综合体

山东商报  作者:高倩  2014-01-09 00:00

[摘要] “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生态文明社区,……这六大类将是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槐荫区区长国承彦在会上指出,在实施过程中,将会更加细化,尤其是涉及到民生的工程,都是大事。

“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生态文明社区,……这六大类将是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槐荫区区长国承彦在会上指出,在实施过程中,将会更加细化,尤其是涉及到民生的工程,都是大事。记者了解到,2014年,槐荫区将积极推进15个城市综合体建设,推动老城更新,继续完善基础设施以及非遗园整治。

关键词:实体经济

纬十二路沿线新建15个城市综合体

2014年,槐荫区的100个大项目总投资2300亿元。“今年,西部新城、百年商埠风情区、旅游度假村以及工业园作为重点,将对实体经济发展有较大推动作用。”国承彦在报告中说,着力发展金融保险等高端服务业;重点发展百年商埠的旅游购物、娱乐休闲等。

同时,要加快恒大、汇金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步伐,重点推进纬十二路沿线保利中心、经十一路、五里牌坊等15个城市综合体建设,“打造高端大气、现代时尚的商业金街。”

关键词:基础设施

整修多条道路向地下要空间

近年来,西部新城和老城区的道路修建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目前,纬十二路正在拓宽改造,西部新城、济齐路西段、济齐黄河大桥、二环西路高架南延、石济客运专线等工程正在陆续建设施工。

针对当下地上空间不足的状况,槐荫区利用现有空间资源,加强地下空间的综合管理,做到合理的开发利用,这其中包括新落成的省会大剧院、三馆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同时,实施西客站片区优质地下水直饮工程和北店子引黄泵站改造工程,来不断提高城市的综合服务能力。

关键词:城市建设

启动老商埠记忆

城市品质是城市的名片,国承彦在讲话中提到,槐荫片区作为一个老城,推动更新势在必行。

记者了解到,北大槐树、经四纬十二等棚改片区房屋征收已经收尾,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蔚蓝城、凯旋新城等30个重点项目的建设。结合全市老商埠“三经六纬、一园十二坊”的规划,未来将启动老商埠一期示范区的建设,让商铺记忆得到保护传承。

对于新城拓展,国承彦介绍,目前,总投资780亿元、总建筑面积1400万平方米的金科城、海亮艺术华府等地标性建筑也在积极推进。“今年,会尽快开工建设西区国际会展中心、齐鲁之门等,同时加快总投资47亿元的海那城、中琳广场等综合体建设。”

关键词:文化旅游

非遗园10月份开园

谈到生态文明城区的建设,国承彦说,“文化旅游可与之相结合发展。”其中,作为全市的重点项目,位于吴家堡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开园。

记者了解到,非遗园项目开园后,年接待能力将达到300万人次,初步估算仅门票收入将是济南市各大景区门票收入总和。另外,温泉度假村项目也已立项,勘探凿井工作已全部完成。“济南人不用离开市区就可以泡有国际范儿的温泉。”国承彦说。

 精彩阅读

蛇尾济南楼市量跌价涨 12月成交量环比下跌800余套

济南2013年地税收入376.4亿元 同比增长14.89%

济南绕城高速东线和北线延长收费期限 北线延长五年

二环南路老虎洞山隧道打通90米 西段基完工3成

二环南路东段今年上半年或动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