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章丘60亿元建绣源河城市综合体

济南时报   2014-01-08 00:30

1月6日,在章丘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章丘市市长刘天东表示,2014年章丘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

项目建设

年内启动100个重点建设项目

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建设更加高质高效的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基地,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园、万科3D科技产业园等项目签约,力争全年引进项目实际投资230亿元。

年内实施100个重点建设项目,落实包挂责任,加强协调服务,加快济南一机床、卓达新型建材、华凌电缆研发扩产等项目建设,力争全年工业投入190亿元,增长10.5%。积极破解要素制约。

民生发展

大病救助报销比例提高10%

教育方面,加快职成教中心、新城实验(国际)学校建设,诺德实验小学建成使用,新建改建10处以上镇村幼儿园。

全年新增城镇就业50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农村五保、重点优抚对象等补助标准。特困群众新农合大病救助报销比例均提高10%。深化支部“1+3”工作,力争实现100个空壳村集体经济有收入,全市85%的村集体年自主经营性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

实施省道242线(章莱路北段)、省道321线大修和南外环续建,更新30辆天然气公交车,开通环绕城区的第11路公交车,新客运站建成使用。实施新博物馆布展,启用新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启动建设全民健身广场、游泳馆、体育场、龙盘山山体公园、龙山文化遗址公园、朱家峪改造提升二期工程。

城市建设

60亿元建绣源河城市综合体

围绕建设现代化山水园林城市,按照全域城镇化理念,规划“一主、一辅、四组团、多社区”的新型城镇空间体系。绣源河片区加快总投资60亿元的喜来乐城市综合体、明水湖等综合体建设,拉起滨河新城发展框架。中心商贸区加快唐人中心及安置房建设,打造地标性现代服务业综合体;城北片区加快“北四厂”搬迁,实施绣江河综合整治,展现母亲河两岸新貌。

加快刁镇、相公两个省级示范镇建设;以普集、文祖、官庄、高官寨等四个市级示范镇为重点,实施100项新型城镇化工程。开展工业废气、汽车尾气、城市扬尘及燃煤锅炉综合治理,力争空气优良天数达到85%以上。建成城东热源厂、第三污水处理厂,新建改造城区供水、供热站网,改造提升排水排污管网27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