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购房者转变买房方向 投资公寓正当时?

济南时报   2013-11-28 14:18

[摘要] 楼市调控让很多人转向不限购、不限贷的商业地产———公寓项目。济南正有10多个公寓项目同台竞技,专家表示,目前济南商业地产已出现整体过剩苗头。

楼市调控让很多人转向不限购、不限贷的商业地产———公寓项目。济南正有10多个公寓项目同台竞技,专家表示,目前济南商业地产已出现整体过剩苗头。

想买又担心难转手

翟女士已经有两套住宅,属于禁购对象,于是琢(着投资公寓。让翟女士动心的是火车站附近的一幅大广告牌:保利中心,百年老商铺西市场对面,总价32万元,不限购、不限贷……这对手中有20余万元闲钱的翟女士来讲,再合适不过了。

24日,她来到实地考察。西市场人气不错。“附近房子出租没问题。”朋友王先生在路港商业广场做生意,都去相对较远的群盛华城租房子。

不过,翟女士还是犹豫。她打听多家中介机构后了解到,公寓好租,但出手卖掉相对较难,毕竟产权只有40年,物业费、水电费都按商业算,价格较高。

楼盘一天认筹80余套

翟女士的担心并没有阻碍济南公寓投资的火爆。日前,位于经十路和纬十二路交汇处附近的商业地产项目——— 连城国际公开认筹。“交5000元抵两万元。”其相关负责人梁先生说,一天认筹出去80多套公寓,其中个人认筹者占六七成。

连城国际当天也接受商铺认筹,结果只认出去5套。“公寓一般四五十平方米,总价四五十万元,首付20多万元,比较适合个人投资者。”梁先生说,而商铺面积较大,动辄数百万甚至上千万元,门槛较高。

据介绍,除诚基中心,名泉春晓、祥泰广场等10多个项目也推出了公寓。

实用性决定投资价值

“公寓投资热与限购直接相关。”山东财经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郭松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限购政策出台后,一些开发商为迎合一部分投资者需求,推出了大量公寓项目。“不过,济南商业地产项目已出现供大于求苗头,尤其是公寓。”郭松海说,投资者这时就要注意了,购买公寓时一定看好地段,以及未来附近的商业氛围,有商业发展潜力的公寓,还是有投资价值的。

据介绍,公寓的产权年限制约了其转售不可能像住宅那样容易。因此,租金收入应是公寓投资回本的主要渠道。也就是说,公寓的实用性决定了它的投资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