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七条引发多方联动效应 年末各地实时调控政策盘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1-26 11:00

[摘要] 随着十八大三中全会提出市场力量占主导,释放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信号,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地方性房地产调控政策先后出台。有别于以往房地产调控全国“一刀切”的做法,年末这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以京七条、深八条、沪七条、穗六条这样的地方差异性调控的形式出现。

随着十八大三中全会提出市场力量占主导,释放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信号,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地方性房地产调控政策先后出台。有别于以往房地产调控“一刀切”的做法,年末这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以京七条、深八条、沪七条、穗六条这样的地方差异性调控的形式出现。

随后,武汉、南昌、厦门、沈阳等地方城市也出台相关调控政策,2013年底眼见将成政策频发期。有关业内人士表示:“北上广深等城市房价上涨压力大,新一轮地方调控新政只是在短期内进行政治表态,这波地方调控新政后续会逐渐向部门涨幅过快的二线城市蔓延。”实际上,早在9月初,郑州就已成为率先收紧调控的二线城市。

虽然十八届三中全会没有提及“房地产调控”,并强调淡化政府对市场的过分干预,但为何一、二线城市不约而同地加码“行政调控”?业内专家表示,这缘于今年前10个月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带来房价过快上涨,一些城市完成调控目标的难度加大,不得不紧急采取措施。

年末各地调控政策一览

“N条”式楼市调控蔓延至二线市

上海房管局推"沪七条" 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

广州出台"穗六条"限购从严 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

深圳二套房比例升至7成 “深八条”正式落地

汉七条出台限购升级 社保需缴纳满2年

“厦六条”新政出台 在厦买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

南昌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提高 外地户口购房更严格

“西安十四条”出台 无预售证项目不得对外开放

"沈八条"连夜出台 提高二套房贷首付至65%

郑州调控令升级:未满20岁单身暂停买房(9月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