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娃哈哈50亿造城 巧避泡沫进军商业地产宜昌拿地“白菜价”

前瞻网  2013-11-15 15:40

[摘要] 前内地首富、国内饮料业龙头宗庆后近日在湖北宜昌有了大动作,此前,他在宜昌以4.7亿元成功摘得宜土网挂(2013)43号地块,准备斥50亿在此建设城市综合体。才过两个月,宗庆后就现身湖北开始动工。这是娃哈哈进军商业地产的首战,而速度之快出乎意料。

前内地首富、国内饮料业龙头宗庆后近日在湖北宜昌有了大动作,此前,他在宜昌以4.7亿元成功摘得宜土网挂(2013)43号地块,准备斥50亿在此建设城市综合体。才过两个月,宗庆后就现身湖北开始动工。这是娃哈哈进军商业地产的首战,而速度之快出乎意料。

-宗庆后结合商业地产与商贸零售的优势,投资50亿足以见出其在原有商业模式基础上转型的勃勃野心。同时,利用自身优势低价拿地,先卖住宅为后续商业运营筹集资金,这样的模式显然比单纯做购物中心靠谱。

宗庆后在宜昌所购得的地块也十分便宜,据了解,该地块位于宜昌市城东大道东站片区,土地面积为16.5万平方米,性质为商业、住宅用地,容积率不大于5.0。若按照容积率计算,该项目的楼板价仅569元/平方米。

随着汉宜铁路的开通,宜昌到武汉已经超越了以往的“朝发夕至”,坐动车到中部的集散城市,只需要不到两个,因此宗庆后在宜昌也是大有可为的。同时他本身的定位也舍弃了大城市,而转向一些县级市以及地级市。他曾表示一些大城市的商业已经过剩,县级市地级市才是的选择。

-一位今年年初曾与宗庆后有过交流的业内人士称:“宗庆后认为一线城市商业地产存在泡沫,但三线城市有机会,娃哈哈要做的是购物中心,而不做综合体和住宅。”此前,娃哈哈方面也曾透露,国际精品商场,集吃、喝、玩、乐、文化、健身、购物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儿童专用品商场等三种创新模式是娃哈哈进军零售业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