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地刷新中国房企在美投资纪录 需警惕大风浪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0-15 07:51

[摘要] 继一举斩获洛杉矶中心区大都会项目之后,绿地集团再度挺进全球经济中枢—纽约,并刷新中国房企在美投资规模纪录。

继一举斩获洛杉矶中心区大都会项目之后,绿地集团再度挺进全球经济中枢—纽约,并刷新中国房企在美投资规模纪录。

绿地官网显示,近日,绿地集团将与美国森林城公司(ForestCityRatnerCompanies)联合创建合资公司,并持有合资公司70%股权,共同开发纽约布鲁克林大西洋(600558,股吧)广场项目,预计总投资将超过50亿美元。

事实上,在过去20多年里,中国地产公司几乎将所有的业务都锁定于国内市场,近年来,这些公司开始尝试多元化,并将目光投向新的领域,如成熟的欧美市场。

对于近两年中国房企涌现的出海潮,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部分大型房企目前的化布局已基本完成,从战略布局角度需要国际化。近年来,品牌房企频频登陆香港上市,就是其战略布局国际房地产市场的一种方式。

不过,张宏伟也提醒道,“海外市场看似蓝海,但能否有好的仍是一个未知数。”

绿地50亿美元进军纽约

据悉,绿地与森林城公司已于10月3日就成立合资公司一事签署谅解备忘录,据该项目一位谈判顾问表示,两家公司的目标是在明年中期正式完成合资公司的建立。

此次绿地参与的大西洋广场开发项目,预计总投资将超过50亿美元,占地面积约6.45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近60万平方米,包含15幢高楼,规划建设以中高档公寓住宅为主的综合社区,住宅产品租售各半,是纽约20年来规模的房地产单体项目。

资料显示,大西洋广场项目位于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中心东南角,交通便利,有10条地铁线路直接连接该地块与纽约各处,至曼哈顿华尔街仅需10地铁。周边社区及配套成熟,南侧有布鲁克林的中央公园。

“绿地相信,美国市场正处于牛市”,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恢复当中,这将给市场带来大量的流动性和稳定的。地产开发的前景也将是积极的。”

据悉,该项目一期有两栋公寓已完成所有审批程序,随时可开工,首期剩余地块预计明年初获得审批并开工,计划分两期开发,首期项目开发周期为4~5年。绿地表示,住宅项目将部分面向中国投资者和移民,以及纽约本地的白领。

作为中国地产界最为国际化和雄心勃勃的公司之一,此次大西洋广场交易无疑对绿地奠定上述地位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张玉良透露,绿地正在寻找外国合作方,“包括市场研究、规划、设计以及法律咨询领域的企业。但是绿地永远不会只是一个财务投资者,恰恰相反,绿地坚持做一个开拓者和运营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绿地此次纽约之行还与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yodBlankfein)就全球范围内深化合作进行了会谈,高盛方面表示,将竭尽所能,力争为绿地的海外市场拓展提供渠道支持与资源保障。

精彩阅读:

专家:终结房地产中介市场乱象需靠立法规制

新房库存创新低 几个月后北京会无房可卖

房贷收紧风频吹 深圳或提高二套房首付和利率

任志强:坚决不拼高价地 拿不到地王就去别处

曝国家调控影响正淡出 千套经适房遭万人爆抢

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微信关注济南房天下微信公众平台,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济南房天下”即可关注>>>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