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式买房“刺伤”房地产市场 “调控之手”期待加力

房天下  作者:乔润章   2013-09-30 02:00

[摘要] 现代社会,无论什么情况,总有“中国式”的行为在猖獗。绿灯还没有出现,看有人走,一堆人跟上去的“中国式过马路”;看一堆人排队,还不清楚排的是什么队,就一哄而上;现在到了买房,“中国式”跟风的特点依旧引领着“潮流”。

现代社会,无论什么情况,总有“中国式”的行为在猖獗。绿灯还没有出现,看有人走,一堆人跟上去的“中国式过马路”;看一堆人排队,还不清楚排的是什么队,就一哄而上;现在到了买房,“中国式”跟风的特点依旧引领着“潮流”。

“日光”与“空置” 令人深思的矛盾体

在即将过去的“金九”这一月里,众多开发商纷纷推盘,许多楼盘出现了“日光”的现象,销售场面火爆令人惊讶,这与大量小区空置率高形成了极强的反差,这种极其幽默又发人深省的“中国式买房”,是房地产市场乃至社会急需解决的危险问题。

“跟风潮”又起 缺乏思考的购房

无论自己是否真的需要,只要是别人都在买,都就来一套。这便是“中国式买房”的思维特点。很多人既不是刚需购买套婚房,也不是迫切需要改善,仅仅是因为现在楼市火热,大家都在购房,自己便出手,尤其是很多中年事业有成者,自己比较充裕,便把资金投到了大家都在疯抢的房子上。中国楼市价格飞涨,一定程度上是被“中国式买房”给“捧”上去的。

“房子”成最有价值投资品 房价上涨怕错失机遇

货币市场不稳定,在房子上涨的利润面前,房产已经成为超越其他的投资选择。现在很多人都把房产作为投资的首要选择,甚至超越了银行。更甚者,有部分刚需置业者选择租房而把购房作为一种投资,这无疑是一种畸形的表现。

政策问题或成中国式购房突破口 期待长效调控机制

近阶段,房地产市场进入政策“空窗期”,“中国式买房”现象抓住这一空档期迅速蔓延,这成为“金九”房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近些年,面对楼市上涨,政府不断出台政策想要稳定楼市的平稳发展,然而略显无力,收效甚微。进入“银十”以及以后的一段时间,“中国式买房”将依旧火爆,房地产市场令人担忧,这样的买房行为,无疑推动着楼市价格的进一步上涨和房地产市场的恶性循环。

政府理应摒弃出问题去治理的方式,采用提前量预防的手段,出台健康的长效调控机制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这样才能使房地产市场乃至经济体系有一个良好的发展前景,同样,大多数人们也能够从中获得更好的生活质量和保证。

精彩阅读:

再融资审核或正式开闸 众房企积极融资谋求扩张

孟晓苏:社会应给老人提供以房养老这种选择

住建部官员谈棚改:各级政府要舍得投入

国土资源部:热点城市要增加住宅用地供应

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微信关注济南房天下微信公众平台,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济南房天下”即可关注>>>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