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首批商品房配建公租房已开工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喻雯  2013-08-26 08:10

[摘要] 济南商品房小区配建公租房有了实质进展。22日,记者探访首批配建的五块国有建设用地,公租房配建主要在两个住宅小区,住房均单独成栋,一共可提供492套房源。公租房计划在2015年竣工,验收备案后将移交给政府,由政府统一分配。

济南商品房小区配建公租房有了实质进展。22日,记者探访首批配建的五块国有建设用地,公租房配建主要在两个住宅小区,住房均单独成栋,一共可提供492套房源。公租房计划在2015年竣工,验收备案后将移交给政府,由政府统一分配。

记者了解到,2011年,济南首次在国有建设用地出让中要求开发企业配建公租房。共有五块土地,其中四块位于高新区大汉峪居委会凤凰路东侧,一块位于历下区涵源大街北侧、贤文路西侧。高新区四地块被济南中铁置业有限公司竞得,历下区地块被山东贤文集团竞得。

22日上午,记者来到旅游路中铁逸都国际售楼中心,项目开发有关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有四个住宅地块,分期开发。配建公租房是二期项目地块三上的2号楼,单独成栋分为两个单元,具体位置在南湖路以北,旅游北路以南,共有422套房源,面积都在60平米以内。“项目在6月30日就已经开工建设,2015年6月份就能交房。”该负责人介绍,房子建好后将移交给高新区房屋管理中心。

根据配建有关规定,公租房建设过程中,减免了有关费用。该负责人说,每平米92元的城市建设配套费减免,供水、管道建设、工程勘察、图审费等费用也有相应减免,综合算下来,每平米共有110元左右的费用减免。整栋楼面积在25623平方米,总体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精彩阅读:

清雅居公租房主楼年底验收

济南公租房申请月底结束 9月份可以选房

济南12000余套公租房年底竣工

济南公租房计划10月底摇号 二手房或将取消贷款担保环节

济南买房"困难户"有福了 公租房定制公交绑定新小区

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宏瑞国际星城房天下会员独享优惠5000抵40000 ]

[鑫苑名家团购享5千抵6.5万优惠] [永大颐和园房天下会员享5000抵20000]

[中铁·逸都国际准现房交5000享96折钜惠] [水晶东座电商团购交5千抵2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