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新建商品房小区开始配建公租房

济南时报  作者:张晓莉   2013-08-20 14:07

[摘要] 新建商品房小区配建保障房不仅在济南,在国内不少城市也被经常提及。8月19日,记者获悉,位于历下区奥体西路与花园东路延长线交汇处附近的商品房小区茗美花园,在开建的同时就规划建设了5%比例的公租房房源。

新建商品房小区配建保障房不仅在济南,在国内不少城市也被经常提及。8月19日,记者获悉,位于历下区奥体西路与花园东路延长线交汇处附近的商品房小区茗美花园,在开建的同时就规划建设了5%比例的公租房房源。

新建商品房小区配建保障房相关配套房源比单独建设保障性住房更有优势。

记者从济南市国土部门了解到,以上所述配建公租房的地块在2011年竞得。当年,另有4块土地也按照5%的比例配建公租房,它们位于高新区大汉峪居委会凤凰路东侧。按照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文件》中,土地竞得者要按照土地的地上总建筑面积5%的比例配建公租房的要求,5宗地块配建的公租房套数分别为75套、111套、140套、96套、55套。

据了解,新建商品房配建公租房可以有效解决在较远区位建设保障房产生的一系列传统居住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