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分化加速 房地产行业或将面临大洗牌

济南日报  2013-08-17 00:30

[摘要] “国五条”“房产税”“限购令”“公积金贷款调整”……近年来,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针对房产行业的调整政策频出,多重努力下似乎终结了房产暴利时代,致使多家企业净利润率持续下滑。

 

未来3年30%内地房企将淘汰

上个月,一场关于房地产协调发展与多元化结构性转型的会议召开之际,从北京传来了央企中粮地产经过70轮举牌,以23.6亿元出手,刷新北京单价“地王”的消息。这个消息对于开发商们尤其是中小房企来说无疑是炸弹,“拿地越来越难,地价越来越贵”成为众多开发商担忧的现实问题。对于中小开发商来说,除了拿地,还有融资、转型等更多问题让他们焦虑。

很多中小企业在购地的竞争中,明显败下阵来。他们没有足够的资金跟大的房地产商竞争,地价成本不断上升让他们无力招架,迫不得已就被逼退一二线城市,不得不在三四线城市寻找商机。任志强也认为,信心不足的企业更多是能力不足。“谁不愿意在一二线城市拿地?谁不愿意围绕公司所在的核心城市发展?要往外走的房企,更多的是迫不得已。”“未来房地产行业将告别野蛮生长时代,中小房企将面临更多的竞争和行业并购。”卓越集团执行总裁张远认为,从历史经验来看,房地产企业的破产和并购,也是升级行业结构、优胜劣汰较为通行的办法。业内人士预计,一部分发展不畅的中小房企,可能会处于“缺钱———无地———无法开发项目—无法回笼资金”的恶性循环状态。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预计,未来3年,至少有30%的内地中小房企会被淘汰。企业总数将由目前约5万家减至3.5万家。

房企涉足矿业转型势在必然

虽然,房企公开宣布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并不多见,更多是在寻求新盈利点,例如涉矿,而房企涉矿早已不是新鲜事。上海一家房地产研究机构此前发布的《房企多元化经营调研评估报告》显示,通过对沪深主业为房地产业的132家上市公司多元化扩张的调研发现,中天城投、中润投资、鼎立股份、华业地产等20余家房企已经或即将涉足矿业,占到整个房地产板块上市公司总数的近1/6。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继2011年上千家房企因资质原因从楼市“消失”以来,房地产市场将经历新一轮的市场大洗牌。他进一步解释。

张宏伟称,银行收紧对开发企业的贷款,尤其是收紧对于中小开发企业的贷款,导致中小开发企业生存环境步履维艰。他认为,在大型房企主导未来市场格局发展变化的当前市场,如果中小企业没有办法解决融资问题,销售环节也没有办法突围的话,这些企业也许会在市场调控周期大浪潮中被淹没,整个房地产行业大洗牌有可能会加速。

精彩阅读:

新城镇化加剧角色分工 房企需具多业态开发力

最牛违建昨日开拆 北京城管称15日内必须拆完

温州放宽“限购令”楼市交易“井喷”

任志强不敢预测房价 房地产市场呼唤长效机制

朱中一: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3个月左右出台

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鑫苑名家团购享5千抵6.5万优惠][水晶东座电商团购交5千抵2万] 

[中铁·逸都国际准现房交5000享96折钜惠][永大颐和园房天下会员再享5000抵200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