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天气如火炉炙烤 天桥收费站监测点超38℃

大众网  作者:姜洋   2013-08-07 08:08

[摘要] 立秋明天才到,“秋老虎”却提前露出了它的“爪牙”。8月6日,济南发布了今年第二个高温橙色预警,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中午15:00,济南龟山检测站最高温达到了35.6℃,天桥收费站更是高达38.2!

立秋明天才到,“秋老虎”却提前露出了它的“爪牙”。8月6日,济南发布了今年第二个高温橙色预警,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中午15:00,济南龟山检测站温达到了35.6℃,天桥收费站更是高达38.2!

走在泺源大街上,迎面而来的是阵阵热浪,即使在树荫里也不能避免高温的侵袭。强烈阳光的照射,让人有种被“烤”的错觉。“走路上突然闻到烤肉的香味,都怀疑是不是自己被烤熟了。”不少市民调侃道。

记者在济南市气象网看到,自动站监测点的温度基本都超过35℃,市区大部分自动站气温都达到了37度。截至15:00,泉城广场达到35.9℃,植物园达到36.9℃,老市政府突破到了37.5℃。截至16:00,在所有统计的自动站当中,温出现在天桥收费站,高达38.2℃!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济南市区一般以龟山监测站数据为准,今天的温也已达到了35.6℃。

济南市气象已于今天9时3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济南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超过35℃,市区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超过37℃。这是济南市今年第二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2013年08月06日15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15至18点,济南天气晴到少云,气温将在36至34℃。不仅温度高,目前市区空气湿度也很大,导致天气十分闷热。据介绍,未来几天济南市将继续维持高温闷热的天气,气温预计在35度左右,部分地区将达到37度,感觉会非常闷热。虽然明天济南市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雷阵雨天气,但对缓解高温作用不大,而且由于降雨加大了空气湿度,感觉会更加闷热。

据专家介绍,高温天气超过34℃就会造成人的身体不适,人体热量散不出去,体温升高容易导致中暑等危险事故。尤其是在这种“桑拿天”里,市民需注意防范,减少户外活动,并注意补充水分。有关部门和单位也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济南井盖上鸡蛋“煎”出“糖心”

今天下午3:16,气温计显示室外温度为36℃,经过太阳的炙烤,马路和路面上的井盖都有些烫手。记者通过实验后发现,今天下午,济南市区近地表气温接近50℃,打在井盖上的生鸡蛋15就呈半凝固状态。

高温超37℃ 11:00-16:00暂停户外露天作业

济南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市区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超过37℃。根据《山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日气温达到37℃以上至40℃以下,全天户外露天作业时间不得超过5,11时至16时应当暂停户外露天作业。

济南发布高温预警 街头到处是“熟人”

据济南市气象台监测,截至今天上午10点,济南市区部分监测点温度已超35摄氏度,济南市再迎高温日。有不少网友感叹:这个天气,走在济南街头,两个陌生人相视一笑就变成“熟人”了。

酷热袭鲁全省普超30℃ 烟台高温预警不断

从5日开始,山东全省天气开启“蒸笼”模式,内陆大部分地区高温都达到或超过35℃高温。就连沿海城市一度引以为豪的“26℃”也成了历史,记者了解到,6日全省气温全在30℃以上,其中日照、烟台部分地区还达到34℃。

精彩阅读:

济南土地市场现两极分化 5宗溢价10宗流拍

百城房价环比“14连涨”一二线城市涨幅扩大

济南新房均价连涨13个月 住宅均价达到了8770元

济南火车站北广场开建激活新商圈 已有楼盘借势卖房

济南热点地块解读 揭秘楼市疯狂背后真相

  [水晶东座电商团购交5千抵2万]     [中建凤栖第奥体优质房天下团5千抵4万]  

[明湖·白鹭郡团购3000享20000] [天鸿万象新天房天下会员享5000抵4万、再送10万豪装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