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什么是集体户口? 集体户口买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02 10:58

[摘要] 集体户口是指暂时还不具备单独立户条件,或者暂时还没有办理单独立户手续的居民,其户籍关系挂靠在某一个集体户头上的居民户口。单独立户必须具有固定的住所。

什么是集体户口?

集体户口是指暂时还不具备单独立户条件,或者暂时还没有办理单独立户手续的居民,其户籍关系挂靠在某一个集体户头上的居民户口。单独立户必须具有固定的住所。

集体户口的户主是单位,是单位的所在地,居民户口是除了身份证之外的身份证明,集体户口不算,集体户口是在你还是单位的员工的基础上有效,一旦解除合同需要户口迁移,集体户口不可以个人自己交纳社保,居民户口可以个人交纳,孩子入学的时候如果家长是集体户口的,那孩子不享受该地区的义务教育,不算学籍。

 集体户口领取的是户口卡,而个人户口领取的是户口本,当然,户口本和户口卡的作用是一样的,他们都是正式户口,都要经过人事局、计生局和公安局盖章批准办理。

集体户口是"双重"管理的"户籍"例如:"学生宿舍""工厂集体宿舍"等。是由单位和派出所共同管理的。如果你到外地的单位工作,各地城市为了方便管理外籍人口而专门设置集体户口,介于本地居民和外地人之间。

集体户口分为三大类:

挂靠高校的集体户口(在毕业前会打回原籍)

托管人才挂靠的集体户口(一般有2年的挂靠期)

挂靠单位的集体户口(解除就业合同前会打回原籍)

集体户口买房

买房跟户口没太大关系,集体户口也可以首付30%,只有经济适用房才有户口限制。正规拥有大产权的房子都可以。比如商品房、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小产权房和廉租房是不可以的。房子下来之后凭房产证户口本身份证到房子所在地派出所开户籍接收证明。在去原户籍所在派出所开转出。就行了。最后到人才把档案调到当地街道就行了。

集体户口保留时间是没有限制的啊。不管你是否在那个单位上班。任何单位都没有户籍的保管资格,户籍是有派出所无偿为合法公民保管的。没有时间限制。房产证不下来是不能证明你的居住地点的。所以必须有房产证才能落户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