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无提成审批程序多 济南开发商和银行更愿意拉商贷

齐鲁晚报  作者: 喻雯    2013-07-11 00:30

[摘要] 据悉,济南部分楼盘“歧视”公积金贷款,往往以审批时间长、资金回笼慢为由。而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手续齐全,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间15个工作日就能完成。那么,究竟是何原因导致公积金到位时间过长?

据悉,济南部分楼盘“歧视”公积金贷款,往往以审批时间长、资金回笼慢为由。而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手续齐全,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间15个工作日就能完成。那么,究竟是何原因导致公积金到位时间过长?

代办业务银行不愿主动收件

9日下午,记者来到省城经十路与舜华路交叉口一楼盘,置业顾问介绍,在贷款时间上,商贷大约两周放款,而公积金贷款则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公积金商业混合贷时间更长,得一个半月。 济南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委托14家银行、280多个支行办理公贷。但实际上,对于公积金贷款资料,银行一般不情愿受理,除非客户找上门,银行才肯收件。中间耽误时间少则十几天,多则一个月。

一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工作人员不愿做公贷,与个人利益有关。商贷属于银行自身业务,而公贷则是代办,对个人收入没有任何影响。因此开发商与银行双方的合作关系,决定了开发商自然要给银行多拉点商业贷款业务。

为卖房套现 开发商不愿耗时间

“开发商为了快速回款,一般都会配合银行,劝说购房者采用商贷。”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称,从公积金贷款的审批流程来看,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后,要经过两层审批,这样一来,肯定比商贷审批时间长。

此外,开发商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要有五证,而且施工要达到一定标准。但部分开发商有的没有预售证就开盘,有的开盘后,离施工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开发商为了尽快卖房套现,回笼资金,不愿意“耗着”等待审批。

“目前,我们委托14家银行办理公积金贷款。”该负责人表示,但是有些开发商,与其协议的银行正好不是公积金的指定银行,如果有客户使用公积金贷款则需要开发商单个另跑,过程麻烦。

信息错资料缺 退件需重走流程

“前段时间,我们这里收到的公积金申请资料,有很多需要退件。”该负责人表示,不少客户提交的资料有错误或是材料不全,在审核时都会被退。这里的问题有的是银行在录入信息时造成的。一旦“退件”,购房者都要重走申请流程,这样会耽误不少时间。

置业顾问也存在问题。如之前在协助购房人提交申请时,有置业者因各种原因没有准备好相应材料,延长了与卖方沟通协商的时间,等一切材料都准备好后,从提交到审核再到放款,整个流程用时过长。

“我们定期检查公积金退件率。”该负责人说,但是银行与公积金管理中心是两个系统,虽然对银行提出处理意见,但是银行主管部门是否实际做出处罚,公积金中心无法干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