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房半年多咋没法办贷款?开发商撤押即可办理

城市信报  作者:李晨   2013-06-14 09:23

[摘要] “在城阳买的限价商品房,开发商一直未给办贷款!说城阳公积金中心每天每个开发商只能提交4个购房人的手续,我想问一下公积金办理手续现在也限号了吗?”近日,有市民在青岛政务网投诉说,购房半年多,开发商迟迟不给办贷款的问题。

“在城阳买的限价商品房,开发商一直未给办贷款!说城阳公积金中心每天每个开发商只能提交4个购房人的手续,我想问一下公积金办理手续现在也限号了吗?”近日,有市民在青岛政务网投诉说,购房半年多,开发商迟迟不给办贷款的问题。

然而情况是,城阳公积金管理处限量、限号问题不存在,问题出在开发商那里。6月12日,记者调查了解到,之前天一金色海湾部分房源存在在建工程抵押问题,没法办贷款。目前开发商已办理撤押手续,对已撤押楼盘购房客户,开发商会尽快通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实际上,早在去年的时候,青岛便曾出现开发商把客户房子抵押出去的情况,导致购房者无法办房产证。由于涉及所购住房需在城阳区办理抵押登记手续,从方便借款人角度,城阳区域住房的公积金贷款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阳管理处办理。

据介绍,在楼市低迷的时候,开发商铤而走险的做法是拿地后将土地抵押给银行,然后开工建设。等到取得房屋预售许可证后,再转为在建工程抵押,将房屋抵押给银行。房子卖出后,开发商再将房子的在建工程抵押注销,然后才能备案。

山东崇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孙世强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开发商因为有资金压力,所以把销售后的房子仍然作为在建工程抵押给银行贷款,甚至把房子直接作为抵押物来贷款当开发资金,而业户虽然已经交纳了房款,但因开发商和银行之间的债务关系没有处理清,所以就不能马上办贷款以及办理产权证明,这实际上是侵害了业户的利益,而一旦银行与开发商之间发生了债务纠纷,业户的这套房子就有可能受牵连,造成损失。

另外,记者调查发现,近日有个别中介开始推销楼盘更名房。科威不动产总经理孙杰表示,这是一种投机倒把的炒房行为。可能“更名房”会比同区域或者同一楼盘的房源价格更低些,比如对于用来顶账的“更名房”,开发商就更愿意通过低价出售来变现。购房者交易中一定要分辨清楚,警惕人财两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