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剩女推动房价上涨?看济南剩女与房价的暧昧关系

房天下  作者:不言   2013-05-08 00:00

[摘要] 这不由让笔者想起自己的立身之地济南的剩女们与房价的暧昧关系。或因工作,或因生活,笔者结识了这样几位颇具代表性的济南剩女,在这个谈房色变的时代,这些剩女们总被人们或直接或迂回地跟房子捆绑在一起,成为可望不可即的群体。

继“丈母娘”之后,剩女亦被专家推向房价上涨“帮凶”的万丈深渊:

何谓黄金剩女?29岁以上,硕士以上,未婚女。经济学者金岩石昨日在厦门(楼盘)开讲,称“当我在飞机上看到新闻说厦门相亲女的多于男的一倍,我就知道这个城市的房价一定会上涨。”金岩石表示,黄金剩女远远超黄金剩男,是社会进步的标志,驱动房价上涨。

此语一出,自然收收获了网友不少口水,网友吐槽声一片。虽然据“靠谱”数据某一线城市60%黄金剩女结婚条件是男方必须买一套婚房,但仅凭此就让剩女们为中国的高房价埋单未免牵强和武断。那些战斗在“圣战”一线的女同胞们不幸“躺枪”,成为无事生非的砖家们“房价追凶案”的女主角。

剩女推动房价上涨?看济南剩女与房价的暧昧关系

这不由让笔者想起自己的立身之地济南的剩女们与房价的暧昧关系。或因工作,或因生活,笔者结识了这样几位颇具代表性的济南剩女,在这个谈房色变的时代,这些剩女们总被人们或直接或迂回地跟房子捆绑在一起,成为可望不可即的群体。

A女士:房与婚不可兼得也?

作为济南黄金剩女的典型代表,A女士的被“剩下”似乎有种偶然有必然的原因。硕士毕业之后A来到济南并一直在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就职,目前刚过30岁的她已经是这家公司收入不菲的中层,是众人眼中才貌双全的杜拉拉。但由于工作的繁忙,A女士一直收之桑榆失之东隅,事业有成却仍旧孑然一人,这个年纪的女强人感情上的尴尬处境被她尽然体会:觉得与自己相配的男士多已成家,而身边的单身男士或不入其法眼,或慑于女强男弱的压力自动退而远之。虽然身边的朋友们一直尽力撺掇,却无奈缘分迟迟不到。以A女士现在的经济能力,在济南完全支付得起一套房产,但这似乎并没有成为男士们心中的加分项。

倘若说A女士这等剩女托高了济南房价似乎有些莫须有。毕竟无论她们买与不买,房价都在那里,只高不低。但按照一个萝卜一个坑的原理,一个剩女的摆脱“被剩”步入婚姻殿堂似乎必然有套婚房与之匹配,也就制造了一个单位的刚需。也许这就是砖家们的逻辑吧:房价因剩女而不下,剩女因房而不嫁。但无论怎么看让A女士迟迟决定不嫁的原因都不像是因为房子,或者房价。

B女士:不得不剩的女屌丝

与A女士相比,B女士这位济南剩女似乎更接地气。大学毕业后,学护理专业的她在一家并不起眼的小医院做起了护士,收入不高责任不小,但不管怎样总算走出了那个自幼生长的落寞的山村。B女士有着这个位置剩女难得的自知之明:资质和姿色都平平,所以婚姻的目标就是找个差不多的男人嫁了。不过这一“差不多”反倒“差很多”,一方面,谈婚论嫁,就算自己不物质,总要有个房子为将来的孩子落户吧!所以必须找个买得起房的男人。

但在济南这个城市里,那些买得起房的男人也想找一位容貌和工作都体面的伴侣。几年来A女士就在这样迫不得已的高不成低不就里一天天变成传说中的大龄剩女。倘若较真,似乎B女士这样的剩女更像是高房价的牺牲品,因为没有房子着实过不了日子,而有房子却让身边的男人们变得自以为是。在B女士看来,高房价让这个世界太无奈。

C女士:房子、背叛很被剩

应该说,C女士的遭遇是最值得扼腕的。这是位心地善良容貌姣好的外地姑娘,大学毕业后一个难得的机会让她和男友双双来到济南发展,虽然双方家境一般,但他们共同勾勒的未来里,也有一座漂亮的大房子。但美丽的爱情最终输给了高房价,来济南不到一年的时间,男友就顺利劈腿倒戈向一位家里有房的济南姑娘,分手的代价对于C女士来讲太残忍,目前仍旧单身她虽然身边不乏追求者,但不免令其陷入徘徊:是像前男友一样选择现实还是继续等待爱情?

这不免令笔者想到哪部红极一时的小说《蜗居》,只不过背叛爱情的换成了男人。如果连C女士这样的剩女都能被列入高房价的嫌疑人之列,那么这个社会道德恐怕真的处于存亡攸关的境地了。

其实,济南的剩女也分作不同类型,粗说的话,我们可以将那些非房不嫁的物质女生视作高房价的推手,但是,这样的逻辑显然难经得起推敲。笔者看来,在这个房价横行的时代,我们所看到的更多的剩女,甚至剩男,他们都是高房价的受害者。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重汽地产双盘联动现房疯抢!翡翠东郡小高层团购钜省3万!翡翠清河团购住宅总房款优惠4.5万,公寓优惠3.5万!

杰正山山山团购钜惠来袭,房天下会员独享交5000每平立减800!36-75平非毛坯现房发售,珍藏最后180席!赠送3000元/㎡非毛坯,会员尊享“1元抵10000”钜惠!

蓝石大溪地四月团购全部售罄!五月房天下闪购155-270㎡墅区洋房现房每平优惠2000元,每周特价3套先到先得!闪购咨询电话:400-890-0000转70339

恒生伴山闪购强势来袭,奥体片区雪山畔140平奢享大宅,110米楼间距,超40%绿化率,三室朝阳。坐拥园林社区享受品质生活!房天下会员限时团购 立减20000!抢房抢现房,机会难得,抓紧行动吧!闪购咨询电话:400-890-0000转63634!

精彩阅读:

男子卖自住房揣90万买房 房价涨太快成租客

楼市4月多城住宅成交大降 库存现反弹

任志强:房价要降了 房地产重大变盘期将到来

调查称剩女多白富美 剩男近半没房没车

"女博士"与"有房剩女" 婚姻的难度有所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