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商圈变迁见证城市发展 规划利好助推区域蝶变

房天下  2013-04-19 17:07

[摘要] 众所 ,一座城市空间规模的扩张以及城市骨架不断拉大是加快城市商业进程的助推器,那么当我们回首细数商业格局的点滴变迁也不难发现,她是当之无愧的城市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见证了城市从中心向外扩充,从单一核心向多核心发展的这种改变和重组过程。

商圈格局变迁见证城市发展历程

众所 ,一座城市空间规模的扩张以及城市骨架不断拉大是加快城市商业进程的助推器,那么当我们回首细数商业格局的点滴变迁也不难发现,她是当之无愧的城市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见证了城市从中心向外扩充,从单一核心向多核心发展的这种改变和重组过程。

自20世纪初济南在经二路开辟商埠,是济南商业发展的核心区域,也是今天我们所谓“商圈”的雏形。这里汇集了当时济南城的家电影院,个西餐厅、家戏院以及后来诸多的像瑞蚨祥、宏济堂、泰康、精益等等百年老字号,商业氛围浓厚,也成为当时华北主要的物流集散地。后来,随着泉城路改造逐步完善,泉城路商圈取得了加快发展,形成了以泉城路、泉城广场为核心的,集旅游、文化、商业于一体的市级商业中心,尤其是近两年随着恒隆、世贸等一线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入驻,泉城路商圈的现代商业气息日益浓厚,已经取代了传统的商埠区成为济南的城市核心区域。

随着《济南城市空间战略规划》的逐步实施以及2006年《济南市商业网点发展规划》通过政府审批,济南商业发展以及商圈格局变迁进入了新的阶段,东部、西部、南部等城市新区的商业发展迎来了发展契机。

作为南部核心的英雄山商圈,虽然区域位置优越,大型高档社区分布集中,居民购买力在全市处于前列,但商业项目较为分散,档次较低,缺乏高端商业商务集群的带动。随着南部高楼祥泰广场相册 户型论坛】的落地,英雄山商圈的辐射范围和商业层级得到极大提升,并通过对接英雄山路、二环南路,成功打造了集休闲、娱乐、商务为一体的城市商业新都心。

高架环城助推南部商业蝶变

目前二环南路高架桥以及顺河高架路南沿的工作已提上日程,以二环南路高架、顺河高架及将绕城高速为主体的高架路网使济南“高架环城“成为现实,之前由于玉函路南端与英雄山路连接而形成的‘Y’形交叉口给英雄山路带来的交通压力将得到极大缓解。而对于英雄山路、二环南路沿线的商业发展而言,这种交通体系的完善和打造无疑会极大的推动英雄山商圈与主城区商业的对接,实现消费人群和商务人士的快速导入,是一剂助推区域商业格局和商业蝶变的催化剂,对于南部城区重塑商业商务CBD而言可谓是极大利好。

祥泰广场恰恰位于这一交通体系改造的重要节点,其地标形象、投资价值也会随之得到较大提升,其166m的总部级写字楼、稀缺的独栋花园式办公和高端旗舰商业届时将愈加彰显祥泰广场作为济南南部高楼和南部新客厅的独特优势,重新定义城市商业发展的未来。

延伸阅读:

济南顺河高架南延规划引关注 积极“南控”盘活济南半座城

配套+地段决定商业地产价值

商业地产投资价值再发现

走进省城南部高楼——祥泰广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