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为主 二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

房天下  作者:刘帅  2013-02-20 00:30

[摘要] 首套房贷收紧?济南房地产市场部分银行已经适度收紧居民首套房贷利率。房天下记者今天以客户身份调查工行、中行、建行、招行等多家银行发现,济南市场房贷收紧态势已经显现,不少银行的贷款利率年前的9折甚至8.5折优惠已经退出市场,只有少数银行会下浮10%,或者根据贷款客户评估结果决定是否打折。

首套房贷收紧?济南房地产市场部分银行已经适度收紧居民首套房贷利率。房天下记者今天以客户身份调查工行、中行、建行、招行等多家银行发现,济南市场房贷收紧态势已经显现,不少银行的贷款利率年前的9折甚至8.5折优惠已经退出市场,只有少数银行会下浮10%,或者根据贷款客户评估结果决定是否打折。但是至今未有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的消息传出。

                济南2013年房贷利率调查表
城市银行名称支行首套房二套房
首付利率备注首付利率备注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3基准利率6上浮10
工商银行经二路支行3基准利率根据贷款人资质做具体调整4基准利率
济南建设银行市中支行3基准利率6上浮10
招商银行济南分行3基准利率6上浮10
交通银行市中支行3下浮106上浮10
农业银行历城支行3下浮106上浮10

年前,有公开报道称,某国有大行广州网点的首套房贷利率已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不过该说法未获银行方面证实。不少济南的购房者也在担心,济南房贷利率会不会上调,济南包括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表示,目前房贷以执行基准利率为主,“一般情况下,贷款都是执行基准利率。”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但是当问及是否有优惠时,该工作人员回答比较迟疑:“这得根据开发商的情况来”。建行工作人员也表示,年前他们有过9折优惠,但是目前已经回归基准利率。

济南一家大型房企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关刚过,银行的放贷额度趋紧,商贷收紧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今年春天楼市回暖趋势明显,在房产市场的火热景象之下,该负责人对未来房贷放松持乐观态度。

房贷利率的变动,往往是楼市走向的信号灯。利率收紧预示着政府对于楼市调控可能进一步收紧,限购、限贷等行政手段都会影响楼市。济南目前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三套房继续停贷,并且有传闻称二套房利率将会上调。这一系列动作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政府调控楼市的决心,同时也刺激了一部分迟迟未入市的观望人群。

调查发现,每个楼盘合作的银行不同,而大部分银行的利率优惠只针对有合作关系的客户,优质客户可以享受较低的利率折扣。所以是否能够享受到贷款优惠与选择楼盘有很大关系。并且同一家银行不同支行执行的利率也不同,所以建议购房者在贷款之前多咨询几家,以获得程度的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