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如何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16 11:15

[摘要] 买商品房是一个艰辛而又复杂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买家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甚至是陷阱,买家如果不想靠碰运气才买到一套没有任何问题的房子,就一定要懂得查看楼盘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那么,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究竟是怎样办理的呢?

买商品房是一个艰辛而又复杂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买家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甚至是陷阱,买家如果不想靠碰运气才买到一套没有任何问题的房子,就一定要懂得查看楼盘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那么,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究竟是怎样办理的呢?

如何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商品房预售许可流程

一、受理:材料齐全的当场出具受理通知书,材料不全的当场或5日内一次性书面告知需补充的材料,因其他原因不能受理的,应当面告知;

二、审核;

三、审批;

四、作出《商品房预售许可决定书》或《不予商品房预售许可决定书》;

五、向申请人送达决定书;

六、根据《商品房预售许可决定书》打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送达申请人。

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所需提交资料

(一)《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表》(由开发企业在项目完成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工作后申请预售许可时填写,一式三份)

(二)开发企业的《营业执照》、《资质证书》、《企业法定代表人证》以及代理人身份证

(三)相关报建批准文书

1、《国有土地使用证》及土地出让合同、缴款凭证)

2、《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审批单、定点通知单

3、《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四)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占工程建设总投资的比例符合规定条件的证明:

1、工程施工合同(验原件后收复印件)

2、施工进度说明

(五)商品房预售方案(收原件):

1、说明预售商品房的位置、名称或编号、层数、用途、总投资;

2、提供预售商品房面积(附房产面积测绘成果报告书);

3、提供预售商品房带装修约、竣工交付日期。

(六)小区的总规划平面图、分层平面图。

(七)其它资料:

1、预售款专存协议(开发企业在本市银行专门开立的代收商品房预售款的结算帐户,并与开户银行签定的商品房预售款监督协议,收原件)及预售款专存证明(由上述银行出具,收原件)

2、物业项目前期管理备案书

3、白蚁防治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