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百城房价连续八月环比上涨 一线城市涨幅超2%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2-04 07:47

[摘要] 国内主要城市房价开年延续涨势。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812元/平方米,环比2012年12月上涨1%,这是近两年来该数据涨幅首次突破1%,百城房价自2012年6月止跌后,已经连续第8个月环比上涨。

国内主要城市房价开年延续涨势。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1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812元/平方米,环比2012年12月上涨1%,这是近两年来该数据涨幅首次突破1%,百城房价自2012年6月止跌后,已经连续第8个月环比上涨。

数据显示,在纳入统计的100个城市中,上月有64个城市环比上涨,35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持平。

值得一提的是,上月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全线上涨,环比涨幅均超过2%,其中,北京上涨2.27%,上海上涨2.3%,广州上涨2.14%,深圳上涨2.18%。相比之下,一些供应量偏大的三四线城市,房价跌幅也十分明显。排名跌幅榜前三位的南宁、张家港、海口的房价环比分别下跌3.97%、3.95%、3.89%。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一边是需求难抑,一边是“消化不良”。在一二线城市房价频现“涨声”之际,一些三四线城市却出现大量楼盘空置、房价跳水等现象,这反映出目前的调控政策存在“一刀切”的问题。

中指院发布的报告认为,2013年首月百城房价延续2012年末的上涨态势且涨幅扩大,主要原因在于经济企稳回升、政策稳中趋松以及市场信心的恢复。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目前政策层面明确鼓励改善型需求入市,导致一些购房者瞄准高端楼盘集中购买,短期内导致市场放量,房价因结构因素持续走高。

不仅房价稳步上扬,一线城市的成交量也实现“开门红”。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2013年1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8567套、共计101.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回落15.7%、16.2%,同比则分别大涨3.8倍、3.77倍。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3年1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09万套,比2012年12月下降1.6%,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大幅上涨5.9倍。

相比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1月成交更为火爆,北京住建委网站网签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9561套,环比上月的网签量上涨了9.2%,同比涨幅更是达到了566.7%。

根据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测各分行成交的数据,截至2013年1月31日,上海市二手住宅市场也呈现了量稳价涨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