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汉峪金谷"金融城"呼之欲出 将打造黄河中下游金融中心

济南日报  作者:许凯  2013-01-25 08:47

[摘要] 汉峪金谷项目计划2017年6月竣工。未来,它将在济南金融业的发展格局中占据核心地位,不仅是正在规划建设中的东部金融新区的核心,而且承担着金融商务、总部办公、商业服务、科研办公等区域性金融中心的重要职能。

汉峪金谷项目计划2017年6月竣工。未来,它将在济南金融业的发展格局中占据核心地位,不仅是正在规划建设中的东部金融新区的核心,而且承担着金融商务、总部办公、商业服务、科研办公等区域性金融中心的重要职能。

由汉峪金融中心更名而来的汉峪金谷今天下午启动了自己的首次推介。记者从汉峪金谷新春座谈会上获悉,该项目目标是打造黄河中下游中心金融城,目前项目建设已取得重大进展,已有30多家单位表达了入驻的意向。

据了解,作为山东省和济南市“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建设工程,汉峪金谷项目是济南市委、市政府及省金融监管部门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的破题之作,也是高新区实现“打造济南‘首位经济’、建设一流高新区”目标的重要支撑之一。未来,汉峪金谷将在济南金融业的发展格局中占据核心地位,不仅是正在规划建设中的东部金融新区的核心,而且承担着金融商务、总部办公、商业服务、科研办公等区域性金融中心的重要职能。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定位,汉峪金谷将成为济南这一黄河中下游区域金融中心的金融功能核心聚集区,并将在济南这一黄河中下游区域金融中心的建设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汉峪金谷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200亩,规划地上建筑面积为360万平方米,地下建设面积110万平方米。共分为东西两个片区,其中凤凰路以西为A区,占地面积700多亩,分为8个地块,分布39座高层与超高层建筑和一座260米高的地标性建筑,总投资约170亿元;凤凰路以东为B区,占地面积约500亩,分为6个地块,分布10栋高层与超高层建筑,11栋大型商业建筑,总投资约60亿元。同时,地下规划建设有2.8万个车位的大型停车场和独特的环路系统,并为将来的地下轨道交通预留了2个站点接口,形成区域内四通八达的路网循环系统。

目前,汉峪金谷的建设已取得重大进展。汉峪金谷A2、A3地块69万平方米项目已经动工,A1、A4、A5、A6地块180万平方米项目也即将动工,计划2017年6月竣工。目前意向入驻单位已有30多家,其中包括金融管理机构、金融类总部、证券交易公司及国内外大型企业总部,金融服务功能已粗具雏形,未来伴随城市的逐步发展,将吸引更多企业入驻。

>>报名1月“爱情号”主题看房团链接:

//news.jn.soufun.com/zt/201301/kanfangtuanzj.html

精彩阅读:

山东省内近三分之二高速收费站封闭 部分长途车线路停止售票

济南北园高架“断头路”与二环西路高架就差二三百米

滨河新区将加快开发建设 紫金山大厦保障房建设过半

济南发展有后劲 旧村改造公租房项目达7个

中心城区外扩外围城市融入 迈向"大济南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