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西湿地公园十一开园迎客 泉城农业公园五一开园迎宾

济南时报  2013-01-15 09:18

[摘要] 2012年,长清区平安街道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7.5亿元,工业投入完成3.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0500万元。

2012年,长清区平安街道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7.5亿元,工业投入完成3.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0500万元。

1月13日,列席区人代会的平安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坚表示,今年,平安街道将全力推进平安新型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农业产业化进程,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率先实现与省会中心城区的对接融合。

新型工业化:经开区46个项目落户平安

张坚回顾道,2012年,平安街道重点推进的27个新落地工业项目中,其中4个项目已实现全面开工建设,12个项目已完成围墙建设工作,5个项目已完成地上附属物清点,特别是红霖实业已于近期完成工程建设并投入生产。此外,2012年启动的5条道路建设中,有4条道路已开工建设,近日即可完工。

他表示,今年,平安街道将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抓好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具体说来,该街道将加快贝特圣宝、鲁日均达、捷迈二期、派森药业等9个在建项目推进速度;力促巨能二期、山水重工等12个完成围墙建设项目尽快全面开工建设;全面做好11个组卷上报项目的落地工作;同时尽快完成其他项目地上物清点和围墙建设工作,促其尽快落地开工。

同时,平安街道还将认真研讨推动平安精工、巨能液压、天元药业等街道自有企业的壮大发展;充分发挥靠近京沪高铁西站的区位优势和济柴、重汽和山水等企业形成的产业集群作用,依托现有企业着重构建新型机械制造加工业、建筑建材装备业和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打造产业集群,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发展后劲。

他透露,今年,济南经济开发区将有16个项目开工建设。至此,平安街道总共涉及经开区46个项目。“越来越多的项目落户平安,毋庸置疑,我们今年的工作重点仍是为经济开发区服务,确保所有的项目都能顺利并且尽快落地投产。”

城市化:济西湿地公园十一开园纳客

张坚说,今年,平安街道还将全力推进城市化进程,抓好重点城建项目建设。他介绍,目前园中村改造张桥片区二期工程两栋安置楼已实现顺利入住,平安片区7栋安置楼建设也进入尾声,年后即可实现入住。同时,刘长山路、济西供水加压站和大学科技园污水管线工程正在稳步推进。

据了解,济西湿地公园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近2亿元,进园道路待补偿资金兑付后,可全面开工建设。2013年,平安街道将进一步加快济西湿地公园的进园道路和园区建设,确保十一开园纳客。另外,平安街道还将加快推进经开区核心区、新纪元项目、滨河华庭二期、张桥片区南区的规划建设和平安窑场、赵营破损山体等项目的整治工作,争取早日开工。

农业产业化:泉城农业公园五一开园迎宾

张坚说:“我们不仅重视工业发展,还重视农业发展。今年,平安街道将全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进程,抓好重点农业项目建设。”

他介绍,目前,泉城农业园区一期已投资1500万元对明发路、农高路进行提升,路面和2640米雨水管道、2070米污水管道建设已全部完成;东、西公园标志、标识征集,中心广场、停车场及供水工程的规划建设已在紧张进行中,预计今年五一期间,部分园区将开门迎宾。下一步平安街道将全力协调泉城农业公园新引进项目尽快落地,已落地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同时,他们还将积极督促永丰种业和高速特地等项目尽快完成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推进首农集团5000亩现代农业园区项目,促其尽快全面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