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贪官“房事”多 让人无房住

都市女报  作者:张培元   2012-12-14 10:22

[摘要] 12月12日,杭州多方传言称,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曾任市建委房开处处长的张新因涉嫌贪腐被双规。新华社记者旋即从当地纪委证实了传言的真实性,并获知张名下有房产20多套,价值超过亿元,而且这些房屋多为杭城房产商上供。

12月12日,杭州多方传言称,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曾任市建委房开处处长的张新因涉嫌贪腐被双规。新华社记者旋即从当地纪委证实了传言的真实性,并获知张名下有房产20多套,价值超过亿元,而且这些房屋多为杭城房产商上供。

十个贪官九个色,贪官的故事其实都很香艳。不过此“房事”非彼“房事”———随着房价越来越高,贪官收礼直接收“房”、挟巨量腐败资金炒“房”,已到了让人吃惊的地步。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此前据宜居城市研究室发布的《2010年中国城市房价排行榜》显示,杭州的房价在当年已达25840/平方米,在的杭州,一个处级官员居然坐拥市值过亿的20余套房产,如此新闻,怎不刺痛公众眼睛?

腐败数量在膨胀,贪官进入“亿时代”,一个重要表征即是涉房贪官数量增多、房产市值在“贪腐总价值”中所占份额畸重。近年落马贪官中,涉房亿万富翁并不鲜见,比如人称“房叔”的广州市番禺区城管综合执法分局原局长蔡彬,拥有房产21套,市值超亿元。

贪官手中的房产越来越多,房产成为贪官们普遍使用的受贿送礼、投资暴富、享受特权的工具,以至于被称为“地产界思想家”的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发表高论称,反腐才是调控房价的最有力武器。

贪官们的“房事”,真是让人如鲠在喉、欲说还休的话题。此“房事”远比彼“房事”更恶劣,社会危害性也更大。眼见贪官以白菜萝卜价劫掠公共资源,众多房奴和蜗居族焉能心平气定!遏止这种愈益猖狂的房腐败,必须建立完善官员财产申报制度,让阳光和监督打消那些暧昧的房产阴影。

(据12月13日《东方早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