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约赌裸奔 房企加码济南等二线城市

房天下  作者:韩世芬  2012-12-07 01:00

[摘要] 砸金蛋地预测楼市的方式已经OUT了,现在楼市流行“打赌”。最近楼市一则“打赌”裸奔事件闹的沸沸 ,满城风雨。“如果到明年3月份中国楼市能走出任志强刚刚忽悠的又一波上涨行情,我将于明年两会的开幕当天在北京长安长安新房街裸奔十公里。如果是相反的行情,请任志强先生在和您一起忽悠的媒体上公开道歉。”

砸金蛋预测楼市的方式已经OUT了,现在楼市流行“打赌”。最近楼市一则“打赌”裸奔事件闹的沸沸 ,满城风雨。“如果到明年3月份中国楼市能走出任志强刚刚忽悠的又一波上涨行情,我将于明年两会的开幕当天在北京长安长安新房街裸奔十公里。如果是相反的行情,请任志强先生在和您一起忽悠的媒体上公开道歉。”这个就是2日晚,深圳英联不动产董事长郭建波在微博上立下的赌约。

“赌约”预测楼市到底靠不靠谱

“赌约”导火线是前几天,任志强在出席某地产论坛时表示明年3月份房价要上涨,同时他提出取消限购等建议。这边郭建波唱对台戏,“我反对这种不负责任的地产预测态度,对这种寻求关注度的行为也十分不满,这是我立下赌约的初衷。”

“赌约”消息一经披露,引起了网友强烈的关注,网友各种吐槽蜂拥而至。楼市的预测不是儿戏,可由不得谁娱乐恶搞。郭建波一个走出深圳地产界就无人知晓的“地头蛇”,微博公然“挑衅”华远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怎么闻怎么是带着一股自我炒作的油烟味。怎么看怎么是件不靠谱的事。任志强曾经不止一次地说过,他是一个商人。他发挥了商人的睿智与沉着,对此约赌并没有正面回应,直到3日晚9时任志强微博都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而3日当天更新的几十条微博中,其中与房价有关的一条援引了北京媒体关于北京11月房价成交上涨的报道,报道称“11月北京楼市签约量环比上涨三成。成交均价为21096元每平方米,相比10月份均价有所上涨”。任志强微博的正文则是:“上涨了?”

赌约背后另有隐情 房企加码二线城市

尽管在外界看来,这一场唇枪舌战打的有点不靠谱,但是“任大炮”的暴涨论也反应了房企手里无地便心慌的窘状。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开闸无水可放”,饿着肚子的开发商只好另谋出路,去别地“抢粮”。由于二三线城市受调控影响较小、市场发展潜力更大,各大房企把二三线城市这块肥肉可看到了眼里。

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开发商没地可是就断了金路。进入2012年以来,相对于楼市起伏不定,济南土地市场显得则有章法的多。济南土地市场大受地产大鳄的青睐,土地市场一开局就吸引了华润置业、绿地集团、保利置业、重汽地产、莱钢地产等多家国内10房企和省内大鳄的关注。10月末大房企万科入驻济南,并在12月3日经过28轮加价,万科地产以15.8亿元拿下入驻济南后的首块地。

面对一线城市无粮可收的压力,众多房企更坚定了开垦像济南这样的二线城市的决心,房企纷纷表现出了对二线城市的热忱。金科股份董事长、总经理黄红云称,“在一线城市做房地产,投资相对更大,如果房价大起大落,对我们这种进入一线城市较晚的房地产商来说,风险更大,更难控制”,“所以我们现在的主力是进二三线城市,尽管这些城市的房价低,但地价低。”

各房企看好如济南般的二线城市,保利、碧桂园、恒大、华润置地等大房企纷纷在济南这块沃土上安营扎寨。房企对二三线城市的开垦力度或将加码。

房天下优惠震撼来袭!!!

5000抵50000!重汽翡翠清河纯板准现房火爆开抢!

优惠500元/平方米!天鸿万象新天限时抢购中!

3000抵20000! 中海国际社区年底感恩回馈不容错过!

 

 

精彩阅读:

济南西部"无人管"老房可分类有偿修缮

800份假材料4种方式"骗房"济南房管与警方联动打假

房贷新利率下月兑现 50万贷30年一月少还166元

楼市回暖被指已获官媒认可 海外热钱成背后推手

地产调控趋严再获确认 房地产调控决不会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